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情丝绕怀 下-5

明天继续更这篇啦(。

今天写开了发现快相认了……

你们说,是先相认、过几天再知道两个人真的xxoo了,还是先知道两人关系、过两天再相认,还是相认+得知关系双重暴击?

感觉宗主自己给自己挖了好多坑……心疼(蜡。

前文指路:情丝绕怀   下-1 下-2 下-3 下-4

重新引一下 @珠圆玉润崩扣子提 的原梗,以做前情提要(。

靖王喝了情丝绕然后迷迷糊糊中误睡了酥胸然等他清醒的时候却并不记得,酥胸也是早早的离开事后也没告诉他⋯⋯然后靖王那时候已经开始宣酥胸了⋯⋯想狗血一点就是酥胸的体质容易留淤青于是过了几无意中靖王看到了酥胸身上的吻痕⋯⋯啊。我要去午睡了。

——————————————————————————————————

“宗主。”不过三四个时辰,黎纲便进来叫醒梅长苏,“靖王殿下自密道而来,在书房见到了老谷主,正在谈论卫铮将军的事。”

“扶我起来。”梅长苏初被叫醒,尚有些神志不清,却也知若是放任这二人说下去,不定会惹出什么麻烦,只得挣扎起身,示意黎纲为自己拿来更厚一层的衣物。

“宗主?”黎纲颇为不解,“书房的炭盆并未熄掉,现在房间内应当还算温暖才是。”

梅长苏瞥了他一眼,“药王谷的兄弟来了?过热易使人失了理智,我是畏寒,却也不能叫他们陪我一起受热,乱了心智。”

“明明就是担心靖王殿下吧……”黎纲小声嘟囔,在看见梅长苏突然冷下来的表情之后吐了吐舌头,故意不在看他,只小心翼翼搀他下床走去书房。而梅长苏自然也不能为此事与他计较什么,只能狠狠地剜他一眼,不再多说。

 

“这么说,当年卫铮将军是被琅琊阁的人送至药王谷的?在……梅岭战役之后六个月?”萧景琰端坐主位,颇为好奇地询问老谷主,“只是不知,当初琅琊阁是否还交代了些什么?”

“也没什么,”老谷主说话一向豪爽,见这靖王殿下平易近人,亦是刚直的性子,倒也答得痛快,“只说这卫铮乃赤焰少帅身边的副将,拼死保出他家少帅……”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一旁的甄平差点膝盖一软给老阁主跪下,猛然间咳了起来。看着靖王和老谷主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自己,甄平默默的咽下了一口血,“我……咳,最近嗓子多又不适,刚果一时激动恐怕咳疾又复发了,这就去找晏大夫拿点药,拿点药。”说着就想退出房外。

“慢着,”靖王剑眉一挑,拦下了他的动作,“苏先生还未来,我二人占了主人的房间已是羞愧。若连甄平你都不在,那我二人与鸠占鹊巢又有何区别?还请你稍待,等苏先生来了,再去拿药吧。”

“靖王殿下说的极是,极是!”老谷主呵呵一笑,“甄护卫稍待片刻,想必梅宗主也该到了。”说罢也不管甄平脸色,继续与靖王说道,“琅琊阁来人说了,那少帅受伤之重,已是耗尽琅琊阁所有医者苦心,尚未救回;而这卫铮将军虽然伤势较轻,但耽搁了半年的治疗时间,他们那边普通的医者已不敢乱下药了,这才送来给我们救治。我这一想,琅琊阁一个区区情报组织都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救出赤焰忠魂,那我们这本就悬壶济世的药王谷又岂能落后?根本没犹豫,就把救铮儿这事儿应了下来。”

“这么说,小殊……就是赤焰少帅,并未战死梅岭?”萧景琰听得极为震惊,正欲追问,却被门外传来的脚步声扰乱了心绪。

 

“林少帅自是不曾战死梅岭,却身中天下第一奇毒,药石罔效。”梅长苏由黎纲扶着,慢慢地踏进门内,拱手行礼“靖王殿下。”说着转向急急站起来的老谷主行礼,“素老谷主,好久不见。”

“梅宗主高义。”老谷主不敢托大,急忙回礼,“还不曾感谢梅宗主派甄侍卫前来提点。”

“分内之事,无需多提。”梅长苏一语双关,靖王此时只当他是为了自己去救卫铮,而老谷主却明白这是以林殊的身份在答了。稍一回忆自己刚刚信口直言,便明白自己怕是给梅宗主添了乱。

“老谷主不必介怀,”梅长苏一笑,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待二人落座后也坐在靖王下手的副座上,“苏某来迟,还望二位恕罪。这营救卫将军一事,依苏某设计,当如此行事……”

 

“这般说来,本王此事必须袖手旁观了?”听完梅长苏的计谋,老谷主便开始慨叹妙计,而靖王却有了一种被排除在外的难受之感。

“靖王殿下,这里是江湖的战场。”梅长苏轻咳两声,低声道,“您还有您的战场。您不会觉得,若是劫囚成功,夏江会放任您逍遥自在,而不找您麻烦吧?”

“诶梅宗主,”老谷主打断了靖王还欲再争辩的话,“您怎么确定,铮儿现在是在大理寺呢?”

“江左盟自是有自己的消息渠道。”梅长苏安静地看着老谷主,“自卫铮将军被捕,这数日间只有大理寺和悬镜司的兵力布置比之前翻了一番。悬镜司大牢我们是进不去,不过大理寺的监牢还是有送饭的人能进去一探的。”

“卫将军如何?”

“铮儿如何?”

“……当是无事。”梅长苏看着面前急切的二人,苦笑道,“送饭的弟兄也只能将饭送给看守卫将军的悬镜司掌镜使,并无法与卫将军多说什么。”

“也是,也是。”素老谷主起身,拱手行礼,“明日我带那三十药王谷儿郎前来,还望梅宗主为他们再多絮叨一遍。毕竟我这人老了,也怕漏了什么。”

“还有劳素老谷主今夜多配些刚刚提到的药出来,明日我观测下风向风力,再与药王谷的弟兄们分说。明日辰时,苏某在此恭候老谷主了。”

“老夫告辞。宗主身子不便,还是不劳宗主远送了。”

“谢老谷主体谅,甄平,代我送素老谷主。”梅长苏起身行礼,心知素老谷主现在的心思都在制药与人员安排上,也不多客气,便叫甄平送客。

 

“甄平咳疾未愈?”等那二人出门,靖王便凉凉地问了一句。

“……”梅长苏表示,这人的思维,自己怕是再也理解不了了。


评论(15)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