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情丝绕怀 下-4

每天一更,更哪个就看在本条下面第一个回复催更的姑娘催哪篇啦(。 

昨日催更:圈不到的耗子姑娘Q_Q

前文指路:情丝绕怀   下-1 下-2 下-3

更文备选:新梁帝养成游戏(现代AU)处心积虑 

更文备选:景琰穿回过去,夫夫联手翻案平天下的短篇。

——————————————————————————————————

囚禁梗未能上线(。

人物已经OOC到不忍看了(。

我觉得我一定是狗血文看得太少了导致自己真的不会写狗血梗Q_Q

*靖王依然不知道自己有么有吃过苏先生。

*靖王公主抱人回卧室只是想找找“梦”里的感觉。

*苏先生表示最近被折腾的有点多,累感不爱(x。

作者表示每次更这篇都需要一定时间回(狗)血,所以明天肯定更不了这篇了Q_Q求别嫌弃(。

——————————————————————————————————

“殿下头痛可有缓解?”待靖王被晏大夫扎了若干针、终于放出来后,他再度忿忿然踏入梅长苏卧房,便看见这人已是披了件长氅,靠在床头看着书,火盆里的火焰倒映得他的脸色比刚刚的惨白要红润了许多。听他进来,那人还是浅笑相对,竟不问任何他刚刚失常的举动,也不做更多辩解,只是淡淡地问候了一句。

面对着依然淡定的梅长苏,萧景琰不得不承认自己失态了。然而道歉的话却卡在嘴边,无论如何都说不出来——难道要说,都怪夏江给本王下了药,所以才一时没忍住脾气,伤了苏先生?

“苏先生早知卫铮,却为何从未对我提及一二?”想了又想,他还是坐在梅长苏脚旁的榻边,以保证自己情急之下也无法直接伤害眼前这人。

梅长苏对萧景琰的问题没有任何意外,却是对他选的“座位”颇有些讶异。见眼前人一脸严肃,梅长苏也就将腿蜷起,改为跪坐之姿,端正了些态度慢慢说道,“若苏某早告知殿下,殿下可会不顾一切抛下京中事宜,直奔药王谷?”

“不会。”萧景琰答得倒没什么犹豫,“郡王以上无旨不得离京;而我若奉旨离京,父皇定会在我身边派个一两名监军,我无意伤害卫将军,怎会冒失前往。”

“那殿下可会派人去寻卫铮将军,或是试图联系卫将军?”

萧景琰略微犹豫了下,“应当……不会。毕竟依苏先生所言,卫将军已经开始了属于他的新生活,我不会随意前去打扰。”

“那苏某告诉殿下之后,岂不是只会令殿下无端挂怀,并无任何实质用处?”梅长苏低头,右手轻轻地捻动着大氅上细软的绒毛,“殿下是否还想怪罪苏某的不告之罪?”

“……苏先生自是有完全考虑。”萧景琰忍了又忍,方将被一句话激起的怒气按了下去,生硬地蹦出了这句近乎服软的答案。

 

“殿下不必如此,”梅长苏轻笑,抬眼直视靖王,眼中尽是清明,毫无阴翳算计,“援救卫将军此事,殿下及巡防营不便插手,还是交给苏某吧。”

“……苏先生很有把握?”萧景琰倒没有被一句话哄着就打消了满心的疑虑,“悬镜司……”

“夏江不会将卫将军安排在悬镜司的。”梅长苏很是肯定,“悬镜司只是布置给殿下看的陷阱。”

“何以见得?”

“若是昨日殿下中了他的算计,今日必会同时面临御史弹劾、皇上训斥,再加卫铮一案的多重打击,稍有不慎,恐怕连静妃娘娘都会被牵连。依着殿下的性子,怕是会直接……”梅长苏看着自知耿直的靖王殿下脸色愈来愈黑,也就没继续说下去。

“苏先生……倒是颇为了解本王。”萧景琰沉默半晌,倏忽起身站在梅长苏眼前,挡下阳光,将他整个人都笼罩在阴影之中,“只是不知,苏先生如何得知我昨日乃是被夏江算计?”

“情丝绕一毒……”梅长苏皱了皱眉,不是很懂自己刚刚又哪里惹到这人,“乃宫廷秘药。郡主当日被越贵妃陷害时饮下的,不过是情丝绕的药引,而殿下体内所中,却是已完全发作的情丝绕怀,此毒已绝迹宫廷三十载,誉王一党无处可觅。算来算去,除了陛下这个没有嫌疑的人之外,也只有夏江那里才会有了。再联系今日朝堂……”

“先生很懂啊。”靖王勾起嘴角,无声地冷笑两声,“本王还一字未说,晏大夫也未曾前来禀告,苏先生却已知道这么多了。”

 

直到被萧景琰公主抱地穿过密道,来到靖王府中萧景琰的书房,梅长苏还是不曾想通刚刚的突发情况,他只来得及嘱咐飞流一句莫急,便被这人打横抱起带走了。

“我当时被晏大夫施针,隐约听到这情丝绕怀,只会对心上人发作?”将梅长苏轻轻放到小榻上,萧景琰很满意怀中人一路上的配合,“却是不知苏先生有何想对本王解释的?”

“……”梅长苏心中暗骂一声晏大夫多嘴,却是心思电转,笑得淡然,“这怕是要殿下对苏某解释才是。”

“扎针之后,我渐渐能回忆起昨日情形了。”靖王隔着梅长苏穿得厚厚的棉衣,忽轻忽重地按着他地胸前,“虽然不知是梦是真,本王确实记得先生在此辗转承欢本王身下,恰好先生身上的痕迹也眼熟得很……不知苏先生对本王的解释可还满意?”

“殿下误会了。”梅长苏差点挂不住脸上的笑,耳尖偷偷地红了些,“前日苏某挚交好友进京……嘶……”胸前的衣襟被那人扯开大半,靖王府内又未曾烧上炭盆,梅长苏瞬间被冷空气袭了胸,倒抽一口凉气。

“至交好友?”萧景琰用手继续抚摸着眼熟的痕迹,并不理会梅长苏突然皱起的眉,“苏先生进京前,有些本王不认识的好友,倒是正常。”手上逐渐用力,很难让人把这句淡定的话与眼前这个手下发狠的人联系在一起。

 

感受着眼前人愈发浓重的怨气,梅长苏也知趣地不再多找借口,反而见机转移起话题,“苏某只是一介谋士,并非神算。卫将军的事还需苏某多加推算,望殿下体谅。毕竟他曾是林殊少帅的副将,身份之重,不止殿下一人看重。”

一句话,让他胸前的那只手瞬间老实了。

感受着衣服被打理好,身子一轻、复又被那人抱起向着密道走去,梅长苏在靖王看不到的角度自嘲连连,一路压抑着想要大笑地欲望。直到被放在自己烧的暖暖的卧房、目送那人头也不回的离去,他才轻叹一声,叫来黎纲吩咐下拯救卫铮的计划,多次强调一旦有突发情况务必立刻叫醒自己,才极为不踏实地睡了过去。

评论(17)
热度(3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