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梦非梦 06 (终)

01 02上 02下 03 04 05

——————————————————————————————————

七天没有见到梅长苏了。

哪怕每天追剧看文,自己动笔写文,每日花在他身上的脑细胞比用在学习上的还要多出几倍,我也没再见过他。

直到今日,本是大结局之日,我却因不敢告别梅长苏而没敢打开爱奇艺。夜里,他却姗姗入梦迟。

 

一开始的时候我并未意识到这是梦。

战场上浴血厮杀,换来的便是金陵城中捷报频传。

一道道快马自城门而入,由城门通往皇宫的那条路,百姓自觉避让,而传捷报的战士们也都是一路高呼着“北境大捷”,穿过了整个金陵城。万民心安,百官额手相庆,唯有孤坐在龙椅上的那人,却是日日消沉地打开捷报奏折,一字一句地将那人的手书刻在心里。

——每多一封捷报,便意味着那人离最终的结局更近了一步。

林氏讳殊。

 

我一下子惊醒过来,一身冷汗。

我始终不愿接受这个现实,自从被夏江喊破身份,梅长苏就已经死在他自己的心里了,活着的只是林殊。风姿卓绝的江左梅郎,琅琊榜首的麒麟才子,已经成为了一个被抛弃的过去。

此时时间尚早,纵然我心中万般纠结,还是迷迷糊糊地又睡了过去。

 

再度入梦,我竟已回到苏宅——已经荒废许久的苏宅。

“姑娘来了。”梅长苏依然是往常的打扮,穿着布衣、拥着狐裘,身旁放着火盆,手中握着一卷书,悠闲地倚在那里,嘴角挂着笑,眉眼间也带着笑意。

梦里的我突然就很想哭。

整整七天,我每天都想再在梦里看到这个场景。

还是梅长苏的梅长苏,不动声色地谋尽天下,算尽人心。

 

“何须对一句无心之言念念不忘,如此挂怀。”他有些无奈,“万事皆是林殊自己的选择,与景琰无关,与旁人更无关。”

(*注:这里指的是第五十二集那句“难道你在我面前,还一直是梅长苏吗?”)

“纵使那人不是景琰,面对北境之危,苏某依然不可能选择逍遥江湖。”

“因为苏某从未被阴诡地狱所扰,始终坚守的还是林殊的初心。”

 

他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很多。

我知道这其实都只是自己脑补出来的梅长苏。

我感受得到,这不是我心中的那个梅长苏,因为我已经发现自己可以随时醒来,而不会像之前面对“真正”的梅宗主那样被困在梦中。

可我还是不忍醒来,因为这次,大概就是真的告别了。

 

“此间种种,十四年熬尽心神,三个月燃尽赤血,都不过一句求仁得仁罢了。”梦里的他笑着,带着心安与理得,“梅长苏此生足矣。林殊亦然。”


——————————————————————————————————

后记


第一次把自己的梦记改写成小说类型,谢谢喜欢过这几篇的姑娘们。

之前说过,虽然我已经老了,但中二之心未变。自从见到了被演活的梅长苏便一见倾心,当时连续十天夜夜梦见他,也是惊到我了。

随着剧情发展,我越来越喜欢梅长苏,但有多喜欢他,就有多心塞众人对林殊的怀念。直到靖王那句话一出,我瞬间从靖苏被动摇去了苏独+靖殊。

昨夜的第二梦,简直就像是精神分裂的自己与自己对话,最终自己说服了自己:梅长苏选择作为林殊战死,而江左梅郎匿迹江湖,全是他求仁得仁,本无怨怼。

以此短文纪念一下。

梦中未说再见,想必是再见也难了吧。

评论(2)
热度(26)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