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梦非梦 05

前情不提要了(懒。

情丝绕怀的事我们周末再说(一个个都选123有意思吗。

目前拖欠的还有长安太太(未完成之前不敢圈太太QvQ)点的苏宅日常/靖王府日常,两位姑娘点的糖拌玻璃渣(什么鬼),铩归姑娘安利的千秋诉的梗(。

让我先好好睡一觉吧……下面的分割线内是这梦的起因,可以往下拉直接看正文(。

玻璃渣瞩目。玻璃渣瞩目。玻璃渣瞩目。

——————————————————————————————————

一夜无梦,直到早上五点醒来领了奇迹暖暖的午餐礼包刷光一管体力,我还处在半睡半醒之中。瞥到Lofter右上角121的盛况,我深感惶恐,总有些不敢打开的感觉,似乎知道打开以后就会打开什么新世界。

当然,如果我能控制住自己的手的话大家就看不到这梦非梦05了。 

打开评论界面,我果然看到了暗恋(x)了四年零四十天女神(前)室友发现了我炖肉的现实。嗯……颇有种我隐藏了四年的耽美狼属性终于还是暴露了我果然没法继续伪装素食主义者小白兔了呢(x。

心一慌手一抖,手机直接pia在脸上的杯具直接上演。也许是玩完奇暖后身心俱疲,也许是连续两夜无梦扰眠让我有些忧虑不安,手机还搭在脑门上呢,这就又睡着了。

——————————————————————————————————

“林殊,你如何忍心!”靖王怒极,一脚踹翻了蜡已几乎燃尽的烛台,“十二载苦苦筹谋,两年朝夕相处,所有人都知道了梅长苏就是林殊,只我不知。你要将萧景琰置于何地!”

刚刚入梦的我和似乎刚进入角色的梅长苏都是直接懵了的表情,他一时也不知该回答些什么,只是那红红的眼眶证明着刚刚的内心是如何的不平静。

“都道江左梅郎善谋人心,敢问苏先生,敢问林家小殊,可否给我解释一下,这麒麟才子、金陵林少,究竟有何分别!”

“分别便是,林殊已死,梅长苏尚存。”梅长苏定了心神,看似正常起来,但我却知道他应该和我一样,到现在也不知道这靖王是在何时通过何人何事发现的林殊既是梅长苏的事实,所以不敢妄言。

 

然而我眼前一黑,场景轮转,眼前已不是身着戎装的靖王殿下,而是身着太子服饰、面上挂着惨笑的太子殿下了:“林殊已死,梅长苏尚存?小殊,你如何忍心?”

依然是对面前之事一无所知的梅长苏只能无辜的答道,“殿下恕罪。”

“你何罪之有?”太子殿下脸部的每一块肌肉都在颤动,让人以为他一个忍不住就会哭出声来,“江左梅郎为赤焰忠烈平反之功,苏哲苏先生的从龙之功,林殊林少帅身上的累累战功,你……你又有何罪!”

“私炮坊、宁侯府、几位尚书所涉无辜人等,桩桩件件,俱是梅长苏之罪;目无殿下,信口开河,骄纵跋扈纵横金陵,十四年前,亦是林殊之罪。”梅长苏似乎预测到了什么,便不卑不亢的数落起自己来,“至于苏哲……他连梅长苏都不如。他,不过是苏某身上那层世人皆知的皮罢了,于殿下而言,倒是无罪。”

“……” 太子殿下沉默了,连带着脸上的表情都呆滞起来,“我从未想到,你是这般看待自己……你明明……”

“我明明,”梅长苏抬眼瞧向大梁的新任太子,眉眼间竟是十四年间从未有过的轻松愉悦,“就是这般的人。既不后悔林殊的意气飞扬,更不会为梅长苏的机关算尽而悔过。殿下……”

 

“不会为梅长苏的机关算尽而悔过?”又是眼前一黑。好在我已经习惯了这连环梦,便直接开启看戏模式。毕竟之前我也曾经历过其他背景的连环梦,一环套一环实在防不胜防,难以醒来。如今梦境主角并非自己,我也只好祈祷梅宗主不要乱说话,再引发下一场景了。

此时是在密道之中,又是之前我不知看了多少次的断铃绝交的场面。不知何故,我倒看着梅宗主小松了一口气,似是放松不少,“为主君机关算尽,难道不是苏某一届谋士的责任?”

“既是为主君所尽的责任,为何你却处心积虑算尽心思,要将梅长苏生生剥离在我心之外?”靖王捡起地上的断铃,将它紧紧攥住,直攥到青筋爆出也不肯泄劲。

“……”今晚这个梦,大约是梅宗主有史以来懵的次数最多的梦了。

“若非如此,小殊,我怎会不信任你,怎会认不出你,怎会一再伤你,怎会……”说着说着,这靖王殿下竟又是红了眼眶,双膝一软,与跪着的梅长苏面对面跪了下去,握着铃铛的手狠狠的锤在地上,竟是有两滴泪溅在铃上,落在地上,敲在某人的心上。

“景琰……”梅长苏的表情似哭似笑,已是无法再伪装平静,“……”

 ——————————————————————————————————

——闹铃响了。

——我未能听到之后的故事。

——敬请脑补。


米娜桑晚安,我试试今晚能不能继续梦到(跪。


评论
热度(40)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