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情丝绕怀 下-6

点双重暴击的童鞋们。

你们真的不怕宗主就这么跪了吗……

靖王智商上线,情商准备下线中……(。

明天开暴击,争取肉偿,如果尝不到的话就后天(。


不加前情了有需求的小伙伴直接拉下去点情丝绕怀Tag就好。

——————————————————————————————————

“宗主,晚膳好了。”吉婶远远的喊着,想是到了晚膳时分,黎纲甄平飞流一个都没去,叫吉婶等得着急了。也幸亏她这一打扰,才把梅长苏从尴尬中解脱出来。

“靖王殿下,是在苏宅用些饭菜,还是……?”梅长苏揣摩着语气,不太想让对面的人听出自己的逐客之意。

“自然是留在苏宅。”靖王毫不客气,对着梅长苏颇有深意的说了一句,“毕竟还有许多事情要请教苏先生。”

“苏宅饭菜简陋,怕会怠慢了靖王殿下。”梅长苏低眉,不敢叫萧景琰看到自己眼中一闪而逝的慌乱。

“自是无妨。我早已习惯军中粗茶淡饭,想必苏先生这里再苦,也不会苦过军营了吧。”靖王换了个更随意的姿势,随口应道。

“那就委屈殿下了。”梅长苏一时间想不到更好的逐客借口,只好应了下来,吩咐黎纲去取饭菜来。幸好吉婶一向会多做些,菜碟摆上之后倒也不显寒酸;只是因他身子的原因,这饭桌上莫说茶酒,便是连口白水都不曾有,只有闻起来就很苦的药膳。

“黎纲,去为靖王殿下取些梅花酒来。”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只埋头吃,也不曾用些汤水,怕他噎到,只好嘱咐在旁的黎纲去取来他背着晏大夫藏下的梅花酒。

“是,宗主。”黎纲行了一礼,起身出门。

“苏先生本不必如此麻烦。”在梅长苏开口时靖王就停下了用餐的动作,等黎纲出门后才发话,“本就是我打扰了。”

“靖王殿下客气了。”梅长苏一笑,正欲再客气两句,却被萧景琰突如其来的问题扰乱了思绪。

“苏先生何以对赤焰旧事知之甚详?”萧景琰眼睛弯弯的像是在笑,内里却毫无笑意,满是压抑着的种种情绪,“景琰愚笨,见先生体弱,便不曾怀疑先生与赤焰的关系,更因着本王自幼受教于皇长兄身旁,不曾见过先生,是以不曾怀疑先生是否是祁王旧人。如今看来,先生似乎瞒了本王很多事情,还望先生赐教。”

“靖王殿下多虑了。”梅长苏急忙起身,恭身行了大礼,“苏某不过一介布衣,也与殿下说过,希望……”

“先生不必拿倾慕皇长兄的借口再来骗本王。”靖王低声笑了笑,“就算素先生是倾慕于皇长兄才选择了本王,苏先生又何以对本王之事知之甚详?”他指了指自己与梅长苏桌面上菜色的差异,“同是一荤三素,本王竟不知何时教苏先生知晓本王不食鱼腥,还烦劳吉婶过油新煎了一份猪肉?”

梅长苏楞楞地看着地面,仍然保持着行礼的姿势不知作何应对。他知萧景琰不食鱼腥,刚刚叫黎纲交代吉婶时便刻意小声提点了黎纲。也不知这水牛是突然开窍注意到了这点差异,还是耳朵突然尖了,听到了自己小声交代的事。

“苏先生还是不愿说真话么?”萧景琰步步紧逼,已是来到仍在恭身行礼的梅长苏面前,扶他起来,与他对视,“苏先生想来是不知道的,景琰虽然幼时受皇长兄与宸母妃娇宠,不食鱼腥,却在那年东海历练之时改了这毛病;回京后天翻地覆,更是没人会关注一个小小的郡王有何忌口,这许多年来,我从未吩咐过任何人避忌鱼腥。苏先生,你究竟是谁!?”他讲述的语气一直平淡,却在最后质问眼前人时突然激动了起来,捏住了梅长苏的手腕,声色俱厉。

 

“宗主!”黎纲此时捧着梅花酒回来,便见到自家宗主再一次被靖王挟持,受惊之下手一松差点摔了梅长苏珍藏的酒。

“黎纲,把门关上,下去。”梅长苏闭了闭眼,已是下定决心。“靖王殿下,可否先放开苏某,平心静气,听苏某解释。”

 

“好,我便听先生解释。”靖王果真松开了他的手腕,坐回原位,面无表情地盯着梅长苏。

“我当年也是从梅岭的地狱爬出来的。”梅长苏就那样站着,一脸平静的回望着靖王,“我与林殊中了同样的毒,他死,我生。”

“你胡说!”一句话便打破了靖王的冷静,他愤怒的掀桌而起,双目圆瞪,里面充满着难以置信,“怎么可能!小殊的身子比你强了不止百倍,怎么可能你能扛过的毒,他扛不过去!”

“都是命。”梅长苏一叹,也未曾受眼前人的怒火影响,继续冷静地解释,“梅长苏活着,是因为他背负了林殊的遗命,背负了林帅和七万赤焰的希望。”

说到这时,他顿住了。屋内除了火盆偶尔噼啪作响,便只剩靖王粗喘的声音。和上屋外大风刮过门窗的声音,衬得屋内气氛格外的沉重。


评论(15)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