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雪狐 16(宗主化狐梗)

前文指路:Tag雪狐 走起

 @琅琊宠物榜首-喵 欢迎领走第一更,请继续努力0w0你再更2次就可以开启结局啦(x

——————————————————————————————————

  76.


  一只非常非常熟悉的小狐狸窝在他和它都熟悉的书桌上,正团作一团地睡觉。

  不是年少的白衣少年长苏,不是他想象中的狐耳狐尾的少年长苏,而是那只过去七天内让他担心死了的化形前的狐狸!

  他突然想起母妃那怜悯的眼神。

  萧·懵·太子·不知所措·以为自己在做梦·景琰的智商再度下线。

  于是他冲到书桌,一把拎起了那只正困着的狐狸。

  然后手臂便被迷迷糊糊的小狐狸一爪子挠出了血印。


  77.


  萧景琰和小狐狸面面相觑地老实坐好已经是一刻钟之后的故事了。

  小狐狸打了个哈欠,有点不好意思的把自己爪子上的血迹舔了个干净,然后很是无辜的看了看萧景琰胳膊上的伤口,没什么多余的动作。

  “所以,为什么又变回狐狸去了!?”萧景琰觉得自己完全是被愚弄了。

  他觉得自己对这个少年长苏并不熟悉,觉得与他相处有些尴尬,所以……

  所以老天你就拿这只我还算熟悉的无赖狐狸做抵?

  真是个大、惊、喜、啊。


  78.


  为什么又变回狐狸了?

  因为小爷我乐意啊。

  小狐狸很无辜的想着,反正现在这个身体,化作人身远不如保持狐狸本体来得舒服自在。

  这水牛又不愿意搭理自己,那自己干嘛还要委屈自己保持人形啊。

  每个月的化形期就那么点时间,能省则省嘛,明早静姨还要来送药膳和小点心呢。

  狐狸的味觉系统和胃口可比人类的差远了。


  79.


  萧景琰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小狐狸心中的地位已经比不过静贵妃娘娘的手作糕点了。

  如果知道的话……他也是没什么办法的。

  于是他只能两道诏令急急的派人去请言侯与在苏宅暂住的蔺晨。

  然而那两人,一个去了孤山十里亭处理雷劫后续的事情,一个据称去研究明年公子榜的三个替补,都不在家。

  太子殿下只好拎着小狐狸去见了静贵妃娘娘。


  80.


  静贵妃娘娘命人上了茶,把武夷茶放在小狐狸的面前,苦菊放在太子殿下面前。

  “你啊。”静贵妃娘娘端起自己面前的茶盏,里面泡的却是平心静气的药茶,“你既然不愿意搭理人家,何苦求他保持人形呢。”

  “儿臣没有刻意不搭理他啊!”太子殿下觉得实在冤枉,把正品了一小口茶的狐狸倒拎在手,指着狐狸向静贵妃娘娘分辩,“他当时在回城的路上给儿臣分析情势,教儿臣如何处理后续,让儿臣梳理情报后有针对性地处理……”

  “他是太子还是你是太子?”静贵妃娘娘把手中茶盏敲在桌面,颇有些恨铁不成钢,“苏先生之前教你的选贤任能,你都听到哪里去了?苏先生那是让你自己亲力亲为吗!”

  “……可是,”冠冕堂皇的借口被戳穿,太子殿下有些委屈的把手里的狐狸抱起来在怀里,随手蹂躏起那蓬松的白毛,“他又算计我。”

  静贵妃娘娘扶额,留下一句“你们私房话回去说,莫要对着我来念叨。”后便端茶送客,把太子殿下和他的小狐狸撵回了东宫。

  ——儿子谈个恋爱而已,为何当娘的如此心累?

——————————————————————————————————

结局倒计时(4

To亲爱的在上章留言期待惊喜的亲们:

你萌这群大写的污!静妃娘娘嘲讽过的惊喜怎么可能是你萌想的那种!

雪狐之后的票数统计粗来了,按照普通1票眼熟2票回复过我3票群里太太5票的标准,新梁帝养成游戏,再相逢,改命将被提上日程(。

评论(20)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