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雪狐 13-14(宗主化狐梗|雷劈预警)

前文指路:Tag雪狐 走起

#警告:本文已写崩,作者已控制不住自己的脑洞#

#警告:本文已写崩,作者已控制不住自己的脑洞#

#警告:本文已写崩,作者已控制不住自己的脑洞#

——————————————————————————————————

 @琅琊宠物榜首-喵 领走吧……(心累的一声叹息(。

——————————————————————————————————

  61.


  这一天,萧景琰食不知味,坐卧不宁,把宫内位高权重的几人都敲打了个遍,拖累得宫中大小人物俱是心惊胆颤,尤以伺候东宫的小太监们为最。

  莫不是之前几天嘲笑主子嘲笑过头了,主子今儿个打算秋后算账了?

  今日宫内唯一平静的地方只能说是芷萝宫了。

  小狐狸窝在静贵妃的膝头无聊的打了个哈欠,总觉得一直给自己顺着毛的静妃娘娘似乎也是平静过了头。

  “母妃,孩儿定是要护这狐狸周全的。”那人一早便借着请安的名义,梗着脖子跪在静妃娘娘膝前,把自己安稳的放了上去。

  “孩儿这就去布置人手,以防今明两日金陵城及宫中生出变故。这狐狸便在母妃这里寄养一天罢。”萧景琰很是淡定,等到了静妃一句“放心吧。”便行礼告退了。


  62.


  “你又不把自己的安危当回事了。”静妃娘娘给小狐狸理了半天的毛,最终也只幽幽的叹了口气,憋出这么一句话来。

  “看破不说破,你当真是算准了每个人的反应。”她揉了揉小狐狸的颈部,用手指轻轻的掐了一下那里,看着小狐狸舒服的眯起双眼,大尾巴一扇一扇地和自己的手玩闹着,像是半点没听到自己的话一样享受着自己的抚摸,不得不又轻叹一声,结束了这段没有人回应的独白。

  她那个傻儿子,再临朝三十年,怕是都算不过这狐狸的。

  可笑自己之前还以为这狐狸是真傻了。


  63.  


  太子殿下心事重重地带着狐狸出了宫门。

  城外孤山,十里亭下,言侯早早的布置好了一切,正与蔺晨饮茶对弈,相谈……甚欢。

  姑且认为是欢乐的对话吧。毕竟蔺晨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痛快的跟人你来我往说个痛快了。

  二人都是言辞锋利的主儿,纵然言侯年纪大了懂得藏锋,也架不住蔺晨三言两语的随意挑衅。

  比如说。

  “哎呀言侯爷,您真是,何苦为难那对小情侣嘛。”蔺晨一子点入黑方腹地,三面逢源,半点不愁被关门打狗。

  言侯不答,默默地把战场转入白方边角,“蔺阁主这般通透一人,怎么也如此短视。我大梁江山岂可由处心积虑谋算之辈主导。”

  “这么说您承认他二人是小情侣啦?”蔺晨笑眯眯的把自己的一条整边切做三段,将中间少的可怜的几目拱手送人,“也是,毕竟言小侯爷也是名草有主了的,明年便该与那厮一起退下琅琊公子榜了。”

  言侯面色一僵。

  百里之外宫廷之中负责巡防的言豫津与萧景睿不禁背后一凉。


  64.  


  其实言侯对上蔺晨反而在口头上落了下风并不能说明他宝刀老矣,只能说明没有底线的人还是很占便宜的。

  于是小狐狸只窝在萧景琰的怀里,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局黑白错落得细致到怕是连数子都难定胜负的“随性手谈”。

  你们谈的还真够激烈的啊。

  言侯规规矩矩地向萧景琰见礼并说明布置,并未感觉到小狐狸诡异的眼神;而蔺晨却是被盯得有些心虚,一把掀了棋盘:“你这狐狸瞅什么瞅,棋都不会下呢,还想看棋?”

  噫。没底线到这地步都只能和言侯爷打个不分输赢,难怪蔺晨你也只能被人白白算计。


  65.


  自万里无云到雷鸣电闪,总共不过半刻钟的时间。

  萧景琰没想到所谓雷劫会来的这么快,有些心慌,便没抱稳怀中的小狐狸,被它窜了出去。

  要么说狐狸就是狐狸呢,十里亭那个高度,蹭蹭两下就上去了。

  黑夜里狂风骤起,乌云时不时的便被一个闪电划破,霎时照亮天边。

  漆黑的亭顶只有一只小得很的白狐静静地站着,不闪不躲,抬起头看着跃跃欲试的雷电。

  

  66.


  言侯与蔺晨见机直接将愣住的萧景琰拖出了十里亭,拖到了一个相对比较安全的距离。

  ——说安全,倒不是说雷劈不到。毕竟他二人也只是凡人,算不准这雷能劈多远,能不能把言侯布下的防御之阵劈个粉碎。

  他们俩只是把萧景琰拖到了一个无法趁他二人不备冲到十里亭跟前的距离。

  蔺晨黑着脸把手里那张写有“知你轻功,当可保他无恙”的纸条捏得粉碎。

  他在北境军帐中对梅长苏近乎寸步不离,到真没注意到这厮何时与狐狸说好,将这纸条一并传去苏宅。


  67.  


  萧景琰脸黑得彻底,奈何再怎样摆太子架子,一个是进退有度的老臣,一个是胆大妄为的江湖人士,哪个都不是他随便抖抖威风就能说服的了的。

  “我来这里可不是白白看它遭罪的!”这句话重复再多次也没有用处,在场的都懂得太子殿下,但没有人会有胆量放太子殿下去以身试雷。

  于是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第一道雷挟着巨大的声势劈向了小狐狸。

  他们离得近的都在言侯布置的阵法之中,感受不到这强烈的冲击;而金陵城中的百姓们却大多被这一声天地间的巨响惊醒了。

  嘈杂声霎时充斥金陵。幸得萧景琰提前布置,有军队安抚民众,才没有出什么乱子。


  68.


  小狐狸被第一道雷劈倒的时候是挺疼的。

  毕竟是第一次吗,他安慰自己。好歹是重铸骨肉呢,怎么可能不疼。

  不过为什么会觉得自己依然是被保护着呢。

  他硬撑着站了起来,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小短腿不发抖,不打颤,省得远处那两人看着心疼。

  但是他实在没力气再把大尾巴翘起来摇一摇了。

  ——但凡化形之妖均要遭此劫难,实在是天意难违。


  69.


  天意难违。

  然而这天是大梁的天,还是天道的天,这事儿就不太好说了。

  蔺晨至今没想明白梅长苏究竟做了什么,又算计了什么。毕竟他们每个人对于此事的信息都多多少少是来源于那群狐狸……

  那群狐狸。

  那群同样被化形所困扰的狐狸。

  能解救他们的,要么是这大梁的天,要么是这天道的天。

  ——东宫太子,大约能抵大梁半边天吧。


  70.


  随着一道接一道的雷降下,电闪雷鸣的动静越来越轻,所有身在金陵的百姓都能看得出来,有一种他们似乎很熟悉的东西在保护着被雷劈的那个亭子。

  也在保护着他们。

  所有的人都膜拜在地,叩拜上天,叩拜神明,叩拜那个保护他们的人。

  当然也有不少人在为被雷劈的那里的人祈祷的。

  雷劫自子时起,至丑时方歇。

  不论平民百姓、禁军守卫有何看法,至少在十里亭边的那些人,都眼睁睁地看着一直拳头紧握、似是在与天角力的萧景琰,一头栽倒在一名白衣少年的怀里。

  “啊呀呀,景琰你还真是不乖呢。”少年心疼地搂住那人,“多谢各位在此护法,长苏,幸不辱命。”

  一颦一笑间,不仅毫无狐媚气息,反而正气凛然,令人心折。

——————————————————————————————————

打上END会不会被揍死。

评论(38)
热度(4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