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雪狐 12(宗主化狐梗)

前文指路:https://www.lofter.com/tag/%E9%9B%AA%E7%8B%90

忘了说一句我回来了,学渣哭着回来了(。

——————————————————————————————————

大家似乎都觉得言侯是认出了林殊……

但是我都设定好了QAQ求放过这个bug(。

我当时真的觉得是言侯在怀疑酥胸啊!还忧桑了很久呢(。

——————————————————————————————————

今天还有一章,如果还想继续看雪狐的话请前往 @琅琊宠物榜首-喵  处催更。

他一更我双更0w0(。

——————————————————————————————————

  56.


  萧景琰一向耿直,此时也并未发现言侯与这狐狸在短短的会面中各自产生的复杂思绪。

  “殿下,听我一句劝,这狐妖化形……”

  你才狐妖!小狐狸现在最是听不得妖这个字,一瞬间没控制住自己,竟是立刻炸了毛,尾巴整整蓬松了一倍有余。

  萧景琰感受着手里那只狐狸不同寻常的反应,心中也有了些猜测。

  “言侯何以认定,这狐狸乃是狐妖,而非狐仙?”他思索着自己从那本薄薄的志怪记中看到的种种传说,也未忌讳自己的质疑是否扫了言侯的面子。

  狐仙?

  言侯和小狐狸都愣了片刻——这太子殿下/水牛,到底是从哪里觉得狐狸这物种都能成仙的?


  57.


  言侯叹了口气。他大概是了解这只狐狸,或者说梅长苏这个江左盟主在太子殿下心中的地位了。

  然而这并不足以令他改变心中的念头,“殿下,这雷劫从未在金陵或周边显过踪迹,您可能想象平民百姓见此劫难会有何等想法?更遑论,您这是要把皇宫内廷陷入危难之中啊。”

  萧景琰愣住了。他都忘了,如今他们所讨论的,都只是他们根据前人所留记载推断出的推论,并无事实佐证。

  身为大梁太子,他确实不能把皇宫内院置于危难之中,更别说把金陵百姓置于慌乱之中了。

  所以再一次的,他又不能保护好这只小狐狸了么?

  第三次了。


  58.


  小狐狸反感妖字到并不是反感自己未来妖的身份。

  他一向聪慧,对于自己无力更改的事情从来不会过多烦恼。所以他很快控制好了自己,让炸起的毛一点点回落到贴在自己皮肤表面。

  他担心的一直都是旁人的看法。

  众口铄金,他有多不想苏哲这个谋士出现在景琰身旁,就有多不想有个狐妖出现在大梁太子身旁。

  噫。那自己回来是干嘛的?

  小狐狸用小爪子用力地拍了自己的脸一下——爪子太短,够不到脑袋。

  狐狸脑子不好使也就算了,怎么临终前的梅长苏那脑子都不好使了呢。


  59.


  蔺晨若能得知这狐狸的想法,必定要仰天大笑三声。

  梅长苏脑子不好使了不要紧,这个小没良心的总算能顺从一次他自己的心意了,实属难得,可喜可贺!

  然而此时的他却是被黎纲与甄平一路埋怨着从言侯府回了苏宅,还无力反驳半个词。

  故而错过了难得的狐狸自己打脸的精彩时刻。

  蔺晨揣着袖子琢磨了许久,总是觉得如今的情势发展似乎一路向着绝对会令所有人出乎意料的结局去了,莫不是……

  自己三人还是被那狐狸算计了?


  60.


  最终的最终,萧景琰还是带着狐狸回了皇宫。

  “今夜戌时,城外十里亭见。”他与言侯约好,便拎着狐狸起身告辞。

  小狐狸看着又费了小半个时辰劝太子殿下放弃亲自出城护他周全这想法的言侯,颇有些同情的用小爪子捂住了眼。

  哎,看来姚一言也不好使啊。

  下一步,难道只能指望静妃娘娘了吗?


  60.5   


  ——不,你还能指望有脑子的你自己啊。

  若干天前初识狐狸一家后便开始了算计的梅长苏,总是在自己的帐内笑而不语,神思悠悠,似是想到了未来半月内某几人的脸色。

评论(26)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