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雪狐 11(宗主化狐梗)

更完这篇开始闭关赶paper,神马时候赶完神马时候回来(。

反正Due是下周一……(前几天玩得太 high了,给自己点蜡。

前文指路:Tag雪狐 走起

——————————————————————————————————

51.


小狐狸肯理萧景琰才是奇怪。

他没什么障碍的抱起自己沾了墨汁的大尾巴,一点点的舔起来。

墨是御墨,以芙蓉花汁调在墨里,虽是遮去了松炭的臭气,却依然苦得令他小舌头一缩一缩地不想再尝。若非他强用此法令自己专注于自己的尾巴而非萧景琰的目光,只怕这种尴尬气氛下他连半刻都无法撑过。

自己,终究不再是那个万事胸有成竹、泰山崩于面前而色不改的梅长苏了。

正如当自己还是梅长苏的时候,时常遗憾自己已不是那个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林殊。


52.


萧景琰还是没舍得再逼迫它,他也没什么可用来威逼利诱小狐狸的砝码。

他只派人去言侯府上递了封夜间拜访的帖子,就拎着小狐狸去洗个干净,而后微服出宫了。

宫禁是什么,能救他的长苏么?

萧景琰一路上都在抚摸着小狐狸的耳朵和尾巴,嘴角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

“蔺阁主果然没骗我。对你来说,这两处怕是比那地方还要敏感了吧。”

“若是吃痛,还会有种不一样的感觉?你抖得更厉害了呢。”他想着这狐又想将他瞒在鼓里,一个人扛下所有的压力,就是一股怨气上涌,激得他的手不受控制地用力捻了捻小狐狸的耳根。

“我是不懂狐狸的想法。但是——”他突然单手只拎了小狐狸一边的耳朵,把它拎到可以与自己对视的高度,“这次,是你自己回来的。我不会再放手。”


53.


直到言侯出府迎接太子殿下,小狐狸也没与萧景琰做任何互动。

他要摸耳朵尾巴,小狐狸大大方方的把自己的所有弱点都暴露给他。

他要捏耳朵掐尾巴,小狐狸坦坦荡荡的躺着,随他高兴怎么玩。

他要逼自己看着他,那就看好了。反正那张脸看了十五年想了十五年,他还没看腻。

他一直在思考着,自己回来,是对是错。这种种自己欠下的因果,可还的清?


54.


“殿下若是信得过,交给老臣便是。”言侯听完种种因果,倒是没什么犹豫的应下了,“我修道这些年,保它自雷劫下活一条命还是可以的。”

是啊是啊,小狐狸无聊的用小爪子勾着坐垫上的花纹,又不是飞升之劫,只不过重铸骨肉,本就没什么性命之忧,不过是皮肉之苦罢了。

“那就拜托言侯爷了。”萧景琰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只是不知……言侯爷打算带这只狐狸去哪里历劫?”

“自然是城外孤山。”言侯回答的爽快,令人半点看不出他心中算计。

这主意不错嘛,小狐狸侧着脑袋想了想,既实现了言侯想与自己背着景琰交流一二的想法,又满足了自己不想景琰陪在身侧渡劫的愿望,倒是一举两得。

“不可。”萧景琰毫不犹豫地否定了言侯的提议,“据闻雷劈皇宫,因龙气护佑其力度会减弱七八分,可有此事?”


55.


“殿下不可!”言侯大惊失色。

小狐狸毫不意外地翻了个白眼。

言侯啊,忽悠萧景琰这项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看在姚一言的份上,他大概会多信你一些吧——比起我这个梅石楠之子的话。


——————————————————————————————————

是糖不是刀,是刀躲不过。

谢谢 @揖风 姑娘提醒关于雷劈桃木可当作吉兆的事😂但是问题在于,言侯支持的是景琰没错,但他本来就担心苏哲乱政,应该不太可能真心实意出手襄助的。所以……暂时先这样吧_(:з」∠)_

评论(30)
热度(4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