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雪狐 10(宗主化狐梗)

前文指路:Tag雪狐 走起

——————————————————————————————————

46.


“太子殿下您是不知道啊。”

一句满含悲苦的话拉开了蔺·影帝·鸽主·晨的表演序幕。

跟在太子殿下身后的小太监们很有眼色地在太子殿下进门后关上了书房的大门,退下了。

开玩笑,之前列大人不过多听了几句便被发配北疆(?),他们这些无权无势的小太监怎么敢多听半个词?

什么狐狸,没听过。


47.

//*摘自百度百科:天魂若有毛病,人就会痴呆。地魂若有毛病,人就会发疯,神经就会散乱,不知道羞耻,容易有乱伦之行。人魂若有毛病,人就容易生病。

//*摘自百度百科:七魄指喜、怒、哀、惧、爱、恶、欲,生存于物质中,所以人身去世,七魄也消失。


“你是说,它如今是有长苏的七魄不假,却失了最关键的三魂?”萧景琰听后半信半疑,“明日会有天雷降世,它若过了便可召回三魂,若不过便会丢了七魄?”

“正是!这狐狸平乱时顺手救了当地一窝狐狸,狐狸观他人魂不稳,天魂将失,地魂与七魄却稳定异常,便说狐有术可在他死后三刻令其复活,不过是以地魂化狐身,承载他的七魄使其记忆不散,可不堕轮回,重归人世。”

蔺阁主顿了顿,让太子殿下有时间消化一下这些信息,见太子殿下抬头瞥他,便继续说道。“谁知道……谁知道这狐狸还贼心不死!”

小狐狸闻之,眯着小眼睛张了张嘴,露出两颗尖尖的小牙呲给蔺晨看,威胁意味浓重。蔺晨收到这个信号,想了想远在琅琊阁的飞流,不禁临时换了准备好的说辞。

“他还想化人形,回来行那狐惑媚主之事!”端着茶碗正喝着水的萧景琰直接把口中尚未咽下的水喷了出来,呛得半天没憋出一个字来,小狐狸听后更是直接笑倒在地,四条小短腿捂着肚子滚来滚去,想来也是笑岔了气。


48.


萧景琰好容易止住了咳,一指黎纲,“黎纲你去抱起你家宗主,仔细它又在地上滚着受了凉。”在旁边战战兢兢憋着笑的黎纲这才敢上前把笑疯了的小狐狸抱起来,却不小心碰到了狐狸耳朵,直接被赏了一爪子。

“甄平,你来说。”萧景琰平复了下心情,总算是明白了什么叫做琅琊阁主吹天下,便点了看起来老实许多的甄平来回答。

“是,太子殿下。”甄平老老实实的行礼回答,“宗主后日凌晨确实要遭天雷锻体,它本计划是由我等带它回苏宅历劫,不在宫中打扰殿下的。”

“为什么!”萧景琰怒得拍案而起,“它是——”

“宗主临终前说,”甄平学的有板有眼,“这宫中虽是龙气缭绕,天雷都需避讳七八分,它能少受些苦。但让平民百姓见了皇宫遭雷劈,想必会起不少乱子,又要给太子殿下添麻烦。”

萧景琰刚刚站起的身子直接就摔在了椅子上,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甄平却是低着头,直接把心中憋屈的事儿吐了个一干二净:“而若在苏宅受雷,旁人只会说,天道轮回报应不爽,活该那满肚子阴谋诡计的弄权谋士遭天谴。”


49.


小狐狸绝望的拿爪子蒙住了眼,这群人来是专门把他卖给萧景琰的吗。

那话确实像是自己会说的话。

但是,自己更怕的……明明是萧景琰这头笨水牛会不管不顾地保护自己,与自己一同遭雷啊。自己的底牌和心思一点点都被这两人揭开给萧景琰看过了,萧景琰又会怎么做呢。

好想跟他说,景琰别怕,不过是重铸骨肉,自己当年削皮挫骨都一滴泪没掉地撑过来了,这次顶多多掉两滴泪呗。

真的别怕,不要冲动啊……


50.


“所以他一直不打算告诉我,只想等后日化形后再来见我?”

“如果那日我不曾在苏宅捡到它,它会一直在那里等你们?”

“……我知道了,时间不早了,你们先下去歇息吧。”萧景琰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黎纲,把小狐狸给我。”

“吱!”小狐狸故技重施,小爪子死死的勾着黎纲的衣服不放,不想在这种时候和萧景琰独处。

“你要是想黎纲光着身子走出去,我也是不反对的。”萧景琰拎着狐狸脖子,在他耳边悄悄地说。知道这种时候他言出必践,小狐狸也只好满腹委屈的松开爪子,看着那三个人一身畅快地出了太子东宫。

你们等着的——

小狐狸咬牙切齿。蔺晨你等着我怎么教飞流,黎纲你等着看我怎么让甄平射——

“你一点都不打算再跟我解释点什么么,狐狸苏?”拎着他脖子的人把他整只狐狸转向面对萧景琰那张黑得可怕的脸的方向,平静地问。


——————————————————————————————————

我尽力了。

评论(40)
热度(5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