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雪狐 09(宗主化狐梗)

前文指路:

【靖苏】雪狐 01 【靖苏】雪狐02 【靖苏】雪狐 03 【靖苏】雪狐 04 

【靖苏】雪狐 05 【靖苏】雪狐 06 【靖苏】雪狐 07 【靖苏】雪狐 08

或:Tag雪狐 走起

——————————————————————————————————

如果你们发现语句有点诡异……不用奇怪,我刚刚写着写着还写成英文了呢

(这是一个在赶paper的杯具Lo睡前惯例摸鱼(。

——————————————————————————————————

41.


与太子殿下共事三个月的百官纷纷表示,最近几天与太子殿下的交流简直感人肺腑。

首先,太子殿下会笑了。哪怕你说得与太子殿下设想的事情所去甚远,太子殿下都会保持着鼓励的微笑让你说完,而后再与你细细分辩谁是谁非,整件事情该如何操作。

被冰山冻了三个月的大梁百官只想山呼千岁。

其次,太子殿下容错率终于突破了零。人非圣贤孰能无错,哪怕是吏部的蔡大人都无法保证自己思虑完全,毫无破绽。近几日太子殿下遇到有所疏漏的折子也不过圈点出来而后在旁注明自己意见,再不会像之前那般直接打回了。

在一个折子最少要写三遍的地狱里过了三个月的大梁百官只想山呼千岁。

最后,太子殿下开朗甚多啊!朝堂奏对终于摆脱了一问一答、问者不爽答者揪心的节奏。最近四天,百官们居然可以和和乐乐地在朝堂上有问有答集思广益,偶尔还伴随着太子殿下低沉魔性的笑声,这简直是不可思议。

战战兢兢地上了三个月朝的大梁百官只想山呼千岁!


42.


小狐狸在太子殿下的书房里无所事事地拿尾巴沾墨作画。

萧景琰午膳直接和兵部的人一起用了,说是战事抚恤、战后缓建这些事还没商量好,就先不回来了。

萧景琰晚膳直接招了沈追一起去和皇帝一起用膳了,说是要请旨大赦天下、抚恤灾民,这些是是非非都有些超过了太子的权力,只好带着管钱的一起去找当权的要钱了。

于是小狐狸一天不曾进食。

不是说旁边的烤鸡蒸鱼不合胃口,只是……

他不饿。

离了萧景琰,他好像就真成了狐妖一般,不食五谷,懒沾人烟。

尾巴抬起落下,划过纸面,留下的无非是一个个的琰字。


43.


“哟~您高寿啊!”门口传来熟悉的落地声,小狐狸耳朵动了动,猜到是那三个在自己死后才离开北境战场赶赴金陵的故人,也就没支声,摇了摇尾巴算是打了个招呼。爪子底下没闲着,把写满的一页琰字撕了个粉碎。

——拖最近几日练习的福,他撕起纸来越来越顺爪了。

“宗主。”黎纲甄平蹑手蹑脚地走进东宫书房,老老实实地打了声招呼。

“嘿,说你呢,多大了?”蔺晨揣着双手走进来,也没嫌弃他尾巴上都是墨,直接拎了起来,结果被小狐狸毫不犹豫的一爪子挠到手腕,疼的一咧嘴,直接撒手扔了手上的狐狸,“有没有点良心?良心都被狐狸吃了?啊?”

“吱。”小狐狸把屁股对着他,尾巴上的墨汁用力一甩,甩了反应敏捷的阁主迅速撑开的扇子一整面细细碎碎的墨点,直接毁了本还算风雅的扇面,蔺晨哭笑不得地拎起了他的脖子,小心避开爪子的攻击范围,“几日不见,重活一世脾气见长啊?”

小狐狸没什么犹豫的甩了他一脸的墨汁——避得开短爪子,你避得开长尾巴么!


44.


蔺晨赌气袖手旁观起小狐狸和两个正常人的交流。

黎纲说,甄平补充,小狐狸合意的就点头,不合意的就摇尾巴。

于是很轻松的达成了回苏宅被雷劈的一致意见。

蔺晨斜眼瞅着,心里算计着怎么报复回去——自己的脸就算了,扇面上的可是美人榜首的自画像加签名啊!绝版的美人儿就这么毁在这只狐狸尾巴上了!

正好此时太子殿下回了东宫,蔺晨冲上去一把握住半只脚刚踏入书房的太子的手,躬着身装出哭声一般地喊道,“太子殿下求您救救这只蠢狐狸吧!”


45.


萧景琰和梅长苏,终于有了一次一起懵的经历。

黎纲甄平对视一眼,恭恭敬敬地给太子殿下行了个礼,也就把一旁急得想催他们去唬弄萧景琰的小狐狸忽略过去了。

——这狐狸谁啊?我们认识么?


——————————————————————————————————

嗯,我没捅刀。

评论(30)
热度(4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