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改命 01下(宗主变小梗)

 @临灰鱼  @懒猫格林 两位姑娘点的小号宗主(下)。

上参见:改命(上)

背景指路:【靖苏】改命 00

我就知道我爆字数了(泪

都怪你们一个劲的提污!污!污!害的我每次一不小心就污起来……

发现了还要再删掉QAQ最后留下两处不太污的,已经是极限了!

宗主今天还只是个孩子,你们放过他吧……

顺便大家光棍节/剁手节快乐(我怎么能忘了写酥胸买买买的初衷。

——————————————————————————————————

目送三人消失在夜色中,北境大军中知情的这些人还颇有些迷茫,不知道这困扰了自己三个月的问题怎么就被太子殿下来去匆匆地解决了。

 

“景琰,我冷。”梅长苏缩在萧景琰怀里,被自己的狐裘裹得严严实实的像个团子,嘴上还是喊冷,“帮我捂捂手好不好?”

萧景琰何时听过梅长苏这般小心翼翼的请求,当然满口答应,却不想他的手突然就被温温热热的小手扶住了。“别胡闹,”他皱了皱眉,“快把手缩回去。”

“我又不是你手下当兵的,”梅长苏悄悄把手伸入萧景琰手心与马缰间的空隙,虚握住马缰狠狠一甩,有些开心的“驾”了一声,笑得一脸灿烂,“干嘛都要听你的!”

“因为你在我手上啊……”萧景琰附在梅长苏耳边,咬了一下他幼小圆润的耳垂,“别忘了,你可是在我马上啊,小……长苏。”

“嘁。”梅长苏扭扭头,把热气从自己的耳边晃开,“想叫小殊就叫,犯不着逼着自己改口。”

“你是长苏,难道就不是小殊了么?”萧景琰被怀中小团子闹脾气似的语调惊了一下,越发觉得变小后的长苏耿直的让人喜欢得不行,不禁把这人搂在怀中,双手也握住他的小手,带他一起策马赶路。

 

“殿下……”列战英一人骑马却要牵着两匹备用马,想赶上纵着梅长苏发疯、在夜风中驰骋的太子殿下实在是有些吃力,只好遥遥地喊了一句。

“吁——”太子勒马,梅长苏却是把软嫩的声音拖得长长的吁了一声。

“殿下,时候不早,若要乘快船顺江而下,怕是只能从鄂州登船,这一路长途跋涉的怕是对苏先生身体影响不好。不如属下先快马加鞭,去鄂州调船逆流而上,您和苏先生便稍稍放缓些步伐,在舒州等属下的船?”

“好啊好啊!”萧景琰尚在沉吟算计着时间是否充足,梅长苏已是拍手叫好,“时间刚好,若不出意外,三天之内必到金陵!”

列战英瞄了一眼太子殿下懵了的表情,觉得自己刚刚算了半个时辰都不如这十岁不到的梅长苏想上一想,也是挺忧伤的……

“那你就去吧。这是东宫令牌,你去了直接调最好的快船便是。”萧景琰看着列战英的表情,大概猜到梅长苏所言不假,便不多话,直接将腰间的令牌给了列战英。

 

列战英领命去后,为他二人留下一匹备用马,引得梅长苏垂涎不已。

“景琰,我想骑马!”梅长苏拿手摸了摸萧景琰的手背,本来是想撒个娇,摸上之后却觉得筋骨分明处实在是手感极佳,便不禁多摸了两下。

“你正骑着呢。”萧景琰的手抖了几下,觉得那小手轻若无骨,在自己手背上细细的滑过,实在是……滋味莫名。

“我要自己骑!”梅长苏弯下身子,把自己整个人都团成了一团,猫着腰就跟真要策马狂奔一样——不考虑身高的话,动作倒是挺标准的。

“你太矮了。”萧景琰镇定了一下,作势要松开手上牵着的另一匹马的缰绳,“再胡闹,我就把这匹马放了,也省得你惦记。”

“小气。”梅长苏伏在马上不愿起身,“我十岁的时候早就骑着马参与围猎了,那时你也没嫌我矮啊。”

“那时你骑的什么马,现在这又是什么马!”要不是双手都要用来护住怀里这小子,萧景琰真想腾出只手来扶一下头痛不已的额头。

“……”小团子安静了片刻,让萧景琰不禁有些慌了手脚,担心自己刚刚是不是哪句话说得太重了或是刺激到了梅长苏,便刻意放缓了些速度,以应对一会儿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我只是变成小孩子,稍稍幼稚了些而已。”梅长苏注意到了他的小心翼翼,有些失笑,“若真是情难自已,我必会如实相告,不给你添麻烦的。”

“不怕你添麻烦。”萧景琰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安慰性的拍了拍他的手,让他坐起靠在自己的怀里,“这样也算让你多体验一些马上驰骋的感觉了吧?等你……将来哪天身子好了,我带你去京郊骑马,让你过把瘾,可好?”

“嗯!”梅长苏斜斜地依在他怀里,嘴里开始碎碎念道,“我们也别在中途停了,直接赶赴舒州吧,这样还可以在那里停留个半天一天的,也当玩玩散心了。”

“都听你的。”

 

“景琰快看!墨子酥!”清晨,二人终于赶到舒州城下,入了城住了店,把马交给小二牵去马厩好好看管,梅长苏便拉着萧景琰奔出了客栈,开始逛起了街边小摊。这不看还好,各式小吃热热乎乎地摆在摊位上,两人的肚子都开始提起了抗议。于是从街这头的蒿子耙吃到那边的山粉圆子,吃了八分饱之后,梅长苏又开始眼尖的盯上了各种小点心。

首当其冲的就是色泽乌黑、油润细腻、香甜浓郁的墨子酥。

梅长苏曾在翔地记上批阅到“闻字有香”,萧景琰手抄两遍批注,自是不会忘记。见到这个摊位,便没什么犹豫的为他买了两块。见他两口吃完后还不甚满意,便又多买了几份,却再不肯给他吃,直说带回去再吃。卖墨子酥的老太看着二人这一个撒娇一个宠溺,笑得合不拢口,“这位小少爷啊,您父亲可没说错。”

一句话,本来嘟着嘴的梅长苏突然就笑开了,而萧景琰却是一下子黑了脸。老太光注意哄着小孩子,哪里会去看他的脸色,便继续说道,“这墨子酥啊,小孩子最难克化了,一天两块最好了。”

“可是老太,拿回去就不好吃了怎么办!”梅长苏偷觑着萧景琰的脸色,一边忍着笑,一边一本正经的问着。

“嗨,咱这普通小吃哪有那么多讲头,”老太笑得和蔼,“放在炉边热一热,这芝麻的香气啊,就飘出来了。小少爷不就喜欢这一口香么?”

“嗯!谢谢老太!我还要两份八宝绿豆糕三份贡糕……唔不对,我要把所有点心都打包两份,谢谢老太!”梅长苏眨了眨眼睛,觉得自己口水都要滴出来了。

“麻烦老太了。”看着老太偷眼看了他一眼,知道是等自己拍板决定要不要买,萧景琰又怎么会为了这二两银子拂了梅长苏的意,便掏出银子让老太打包。

 

“这个也好棒!“

“炒米也很好吃的样子!“

“哇这时节居然还有天柱剑毫!我要两斤,不,三斤!不对还要送静姨和霓……霓凰妹妹,你这剩下的七斤我都要了!“

萧景琰从一开始兴致勃勃手里拎着大包小包,到把走累了的小长苏扛在肩上给他买糖葫芦、糖果、甜糕,再到傍晚时分扛着困得直接睡在他肩上的小长苏回到客栈遇到匆匆赶来的列战英,萧景琰深刻地体会到了民间单亲父亲带孩子的不易(。

“战英,走吧……”萧景琰满脸疲累地指着客栈房间里的大包小包,“你去雇个人,把这些都带走。”

“殿下……”

“没什么,就是累了点。今天,挺高兴的。”萧景琰抱着睡得香甜的梅长苏,忍不住亲了一口他粉扑扑的脸蛋,“长苏也蛮开心的。”

“……是。”列战英默默的把“殿下您怎么一个人把这群包裹一次搬回来的”这个问题咽了下去,带着萧景琰和所有包裹,前往码头上了船。

 

此时已经是戌时,而梅长苏尚在熟睡中,萧景琰也不忍叫醒他,只想等子时……

 ——————————————————————————————————

“景琰,我,我不是故意拿尾巴抽你的!”


下章预告:人鱼苏。

评论(29)
热度(248)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