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改命 01上(宗主变小梗)

 @临灰鱼  @懒猫格林 两位姑娘点的小号宗主(上)。

背景指路:【靖苏】改命 00

因为要交代一下蔺晨和飞流,所以这章字数有点爆(对我来说囧)

明天就把下扔出来=3=

——————————————————————————————————

众人入帐,只见床上一个尚处在迷茫状态的病弱少年,看着自己变小的手脚,有些紧张地看着他们,却被直接冲过来抱住他的人吓了一跳,“景琰……?”

“小殊……长苏……”萧景琰此时早被喜悦冲昏了头脑,只顾着抱着小小的梅长苏,却是语无伦次,解释不清一二。众人看着着急,甄平一踩蒙挚,“还不去把蔺阁主放出来,给宗主看看这是怎么了?”

 

一阵手忙脚乱鸽飞鸽跳之后,蔺晨不情愿地表示梅长苏因身子变小,身子也回到了中毒之前,这毒算是解了。至于身子变小这事,他却是解释不了的了。

“你行,”等其他人都退出去,该睡觉睡觉该忙军务忙军务去了,蔺晨才咬着牙盯着太子殿下,“不愧是龙血。”

“好说。”萧景琰此时平复了心情,搂着小小一只的梅长苏,正是心满意足得意之时,也不怎么介意蔺晨的冒犯,“这样可不是比只吊着一口气好很多?”

“好、很、多。”蔺晨重复一遍,扭头看向靠在萧景琰怀里,正在思索着什么的梅长苏,“你也不说点什么?”

“我?”梅长苏的声音嫩嫩的,“我还能说什么,你这个蒙古大夫被人家戳穿了呗。”

“诶你个小没良心的,你还真是个小没良心的啊!”蔺晨气得跳脚,为好友高兴的那点喜气也全都被怨念取代,“你好,你好!我去找飞流玩去,不理你了!”

“回来。”梅长苏故意拖长了声音,却再没有原来那种调侃的感觉,反而多了些软糯,“事还没说完呢。”

“哦。什么事?”蔺晨非常圆润地转了个身,重新站定。


“我……”梅长苏犹豫了片刻,“我也收到了我爹的托梦,就在刚刚子时前后。”话音刚落,他就感到萧景琰搂住他肩膀的手攥紧了一些,便安慰地拿手拍了拍萧景琰的腿。

“停,你先别动。”蔺晨仿佛眼睛受到了多大伤害一样,半捂住眼睛,“有正事就说。”

“我爹警告我,以后每日子时饮过景琰的血后,”梅长苏的声音有些低落,“都会变成另外一种样子。”

“哟呵,好玩诶,”蔺晨一听这来了精神,“梅将军,让我接着做您的副将围观围观可好?”

“想都别想。”萧景琰瞪了他一眼,握住了梅长苏的小手,冰冰凉凉的,还有几丝汗意,“林帅可还说了些什么?”

“我这命……是祁王兄、赤焰将士们替我挣回来的,为天不容。所以要时刻跟在……景琰身旁或是久居宫中,借龙气遮掩我的存在。而且……”他的声音越发迟疑,“我爹警告我,万事随缘,莫要强逼自己。”

“诶,好说法。”蔺晨摸了摸下巴,“这个倒是和几本古籍上记载的有所吻合,我回头回琅琊阁了替你查查便是。不过这万事随缘……”他皱着眉打量着萧景琰,声音里满满都是嫌弃,“不会是让你从了这货吧?”

“蔺晨。”梅长苏一把拉住差点抱着他就和蔺晨拼命的萧景琰,又喊住开启看戏模式的蔺晨,有些哭笑不得,“够了。我想拜托你的,就是回去查一下古籍,也是想把飞流托付给你……毕竟,如今我身体状况比较奇异,不知何时才能恢复,飞流跟在我身旁,真说不上来是谁照顾谁了。”

“好说好说,”蔺晨摆摆手,潇洒的转身出门,“飞流啊,听到你苏哥哥的话了没,让你跟我去琅琊阁采点能救他的药呢。”

“啊?哦。”飞流从房顶翻下,向着屋内给梅长苏行了个礼,“飞流,再看,苏哥哥!”便跟着蔺晨走了。让萧景琰看得颇为奇怪,“这飞流今天这么好说话?”

“早跟他说过的……”看着帐篷中再没别人,梅长苏小小的身子直接软了下去,瘫在萧景琰的怀里,“他苏哥哥身子不好,要去别处的……去一个带不了他的地方……”


“别乱讲。”萧景琰皱眉,“那你现在怎么办?我还要赶路回金陵……你的身子能行么?我消失太久,恐怕父皇那边会再起什么幺蛾子。”

“唔,给糖吃就行。”梅长苏躺在萧景琰的膝上,笑得眉眼弯弯地看着他,小手一伸,“不知道哄孩子要给糖么?”

“……”萧景琰一瞬间有点懵。

“真无趣。”梅长苏嘟着嘴,把手收了回来,一边撑着自己起身收拾,一边嘟嘟囔囔地抱怨着,“我猜我爹让我万事随缘,是让我随着自己的性子来。比如现在,我也不知道为何那么多幼稚的想法会跑到我脑子里来……就是当年豫津可能都没这么幼稚过。”

“哦?”萧景琰忍着笑揉了揉他的散发,看着他短胳膊短腿磨磨蹭蹭地想把身上太过肥大的布袍脱下,结果却差点被布袍绊倒,也就直接把人抱到自己膝上,帮他换上飞流的几件旧衣裳,虽然还是宽大,但终究不会再绊倒自己了。

换衣服过程中,梅长苏一直保持着脸颊微红的状态,听凭萧景琰摆布。直到萧景琰把他抱到地上,脸上的热度也没有褪去,反被萧景琰捏了捏小脸蛋,“折腾了这么久,饿了没?”

“没。”梅长苏叹口气,“身子小了,智商好像都退化了。这一会儿既不觉得累也不觉得困,只是兴奋得有些难以自控。”

“那也挺好。”景琰犹豫了一下,亲了亲他的头顶,“虽然赶夜路不太好,不过时间紧张,我们还是赶回去吧。等你累了,我们再就近找个小城,歇歇脚。等到了江边,就顺江而下,走水路回去。”

评论(28)
热度(309)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