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雪狐 06(宗主化狐梗)

前文指路:

【靖苏】雪狐 01 【靖苏】雪狐02 【靖苏】雪狐 03 

【靖苏】雪狐 04 【靖苏】雪狐 05

或:Tag雪狐 走起

——————————————————————————————————

26.


萧景琰为了心底说不出来的念头折腾了小狐狸小半个时辰。

小狐狸从一开始的看天看地就不看你发展到半刻钟后的装死技能get,再到后来挣脱了拎着自己脖子的手,肆无忌惮地扑到太子殿下怀里撒娇打滚卖萌……

吱吱叫的小狐狸身若无骨,在萧景琰的怀里各种打滚,收了爪子的小肉垫蹭来蹭去,滑过萧景琰的手,蹭上萧景琰的锁骨,一不小心还糊了他脸一巴掌;就这不安分的大尾巴还扫来扫去的,扰得萧景琰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倒没生气这只狐狸居然敢扇太子殿下的脸面,只生怕自己一个抱不住这温软的小东西就把它给摔了。

——列战英在门外看着,就看着。他才不会提醒太子殿下小狐狸的平衡能力有多棒呢。

——羞红啊,多少年没在太子殿下脸上看到过了。太子殿下,你的脸色出卖你了啊,快收收,属下都没眼看了。


27.


直到小狐狸舌头舔上萧景琰的脸,萧景琰才一脸餍足(?)地抱着它回了桌案前坐下。

这时他才意识到门外还有个列战英站着。

“咳,战英啊,你快马加鞭,去趟琅琊阁吧。这事儿除了你,我也不放心交给别人了。昨日我已将问题飞鸽传书给蔺阁主了,你去付钱了事即可。”

“……是。”列战英心中默念三百次这绝不是殿下公报私仇,领命告退了。

小狐狸愤愤不平,一爪子挠上了萧景琰的手。

再等它看到萧景琰从怀里掏出来的《志怪记》,整只狐都不好了。


28.


萧景琰翻开了志怪记,一边摸着膝上小狐狸的耳朵一边念叨,“第一篇,狐……嫁女?”

小狐狸趴在他膝盖上,两只爪子蹂躏着他膝盖上的衣摆,耳朵耷拉下来,眼睛也闭得死死的,看得萧景琰暗自好笑。

“不对啊,这是只公狐狸啊。”他有心逗弄小狐狸,把它翻过身来肚皮朝天。

“吱!”小狐狸大尾巴打掉他的手,重新在他的膝盖上窝成一团。

“第二篇,汾州狐……?”萧景琰见第二篇也是狐,心中隐约有了猜测。

“吱……”小狐狸听他念的心烦,干脆拿尾巴盖住自己的耳朵和眼睛,不听不看,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好好好,我不念了,你莫要闷坏自己。”萧景琰这才住了声,改为安抚性的摸着狐狸尾巴,安心看书。


29.


一本志怪记不过二十篇故事,薄薄一本,远不如翔地记来得复杂。

萧景琰一直保持着平常心去看这一篇篇文章中千变万化妖姿百态的狐狸精。

——如果你不在看到燕好、房中术、床第这几个词的时候心跳过快,我还能信你三分。

小狐狸如是想着。

那本志怪记是托蔺晨捎给静妃娘娘的,前面无半点批注,唯有最后一篇《狐妾》有自己的勾画,标在那句“众狐以术生我”之上。

众狐,以术,生我。

当它听着萧景琰的心漏跳三拍后,毫无意外的感到脖子一紧,被萧景琰拎了起来。


30.


“梅长苏?”小狐狸双眼无辜地看着他,毫无半点波澜。

“林殊?”小狐狸舔舔爪子,当作没听到。

“……苏哲?”萧景琰平心静气,希望自己的反应不要太激烈——天知道他此时内心有多波涛汹涌,怒气与喜悦交织在心里,纠得他只想把手里的狐狸扒个精光,看看那颗狐狸的心到底是什么样子。

“吱。”小狐狸舔完了爪子,眼见着萧景琰还不放手,干脆腰一折,抱起自己甩上来的大尾巴挡住了脸,缩成一小团。

能瞒一天是一天吧……

距离自己这月的化形期还有三天呢。

自己无所谓,可千万不能让萧景琰这头笨牛遭天谴啊。

——————————————————————————————————

本文所提到的《志怪记》内篇目均出自《聊斋志异》。

评论(36)
热度(4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