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雪狐 03(宗主化狐梗)

前文指路:【靖苏】雪狐 01 【靖苏】雪狐02


11.


太子殿下抄了两个时辰阵亡将士的名单。

用他并不算习惯的汉隶一笔一画,端端正正地把每个阵亡将士的名字抄写了一遍。士,伍长,百夫长,都统,偏将……

这场胜仗打得极为漂亮,伤亡看上去惨重,却是以少敌多的典范。萧景琰一遍抄一边想着,嘴里也喃喃地念着每个将士牺牲的战役名与时间。

抄到最后,却是再也下不去笔。

监军 苏哲。

他提笔写了苏哲的第一笔横,本该是一波三折的汉隶,竟硬生生的被他抖出了九曲十八弯。


12.


感受着大滴大滴的泪珠砸在自己背上,小狐狸还是没忍心看着萧景琰一个人痛苦。

它的尾巴被萧景琰死死的攥住,疼不疼放在一边,却是无法窜到桌上去夺下萧景琰手中的那杆狼毫。

于是小狐狸扑上了萧景琰右手那宽大的袖摆,狠命一咬。

萧景琰面前的纸上,一笔墨痕由草字头那一点的起笔处直直的划向左下,毁了整张白纸。

就像毁了萧景琰此时脑中的一片空白一般。


13.


小狐狸的背上被萧景琰脱了手的狼毫甩上了几滴墨。

雪狐着墨,本来的纯净与清白仿佛一朝被毁。

萧景琰楞楞地看着膝上的小狐狸,心绪纷转,手上的劲道不觉松了一些。

他记得梅长苏当日教庭生写字时,飞流在一旁吃醋,争抢庭生手中毛笔,不小心就溅了些墨汁在梅长苏的狐氅上。

梅长苏是怎么做的来着?


14.


小狐狸感到尾巴一松,直直的就蹿上了萧景琰面前的桌案。

它拿小爪子沾了沾墨,似是有趣地挑眼看向萧景琰,便一爪子拍向了阵亡将士名单上的苏哲二字。

苏哲名前,自此多了一朵墨梅。

梅长苏,没苏哲。

萧景琰怔怔地看着这只今天刚捡回来的小狐狸,一时猜不透它的用意,眼中的泪滴却是再忍不住滚落下来。


15.


直到被萧景琰抱在怀里哭,小狐狸也没弄懂。

这水牛真是水做的么……都给它洗了个澡了还没哭够么……

觉得自己的骨架可能硌到萧景琰,小狐狸甩了甩尾巴,抚上了萧景琰的额头。

——就像梅长苏当时安抚庭生和飞流那样。一下下的摸着他们的额头,无声的安抚。

当时的飞流和庭生几下就不好意思的垂头认错,互相拉着手跑出去玩了。

现在的萧景琰……


——————————————————————————————————

我也不知道萧景琰怎么了(摊手

我就是对酥胸的汉隶耿耿于怀,我就是觉得汉隶比行楷漂亮Q_Q。

(不要理一个字渣对于酥胸最后弃汉隶改行楷,但自己的牌位上却(依惯例)刻着隶书、萧景琰最后题长林军三字也用隶书的怨念。

评论(14)
热度(4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