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雪狐02(宗主化狐梗|糖)

前文指路:【靖苏】雪狐 01


5.


太子进宫亦须下马。

然而萧景琰到没想到这小狐狸竟也是有脾气的,小爪子往马的鬃毛那里一抓一扣,愣是不肯松爪。

于是宫门口的侍卫们有幸见到了堂堂东宫太子殿下与一只小狐狸的角力过程,大致如下:

“乖,松爪子。”摇头。

拎起前腿,然而小爪子依然勾住马鬃。

拎起脖颈,然而小狐狸摇头摆尾挣扎得狠。


萧景琰终归是不忍心对这只莫名其妙出现的小狐狸用强,叹了口气,把它放回到马头上,扭头叫列战英把这马牵入马厩。

小狐狸愣了愣,像是想起什么了,尾巴一甩,纵身一跃,平衡力极佳地落在了萧景琰的肩上。


6. 


太子殿下是看不到的。

但是无论是侍卫还是列战英,都清楚的看到那只狐狸原本的目标是太子殿下的头顶,跃起后才像意识到了什么,甩了甩大尾巴改成目标太子殿下的肩膀了。

一道完美的折线,一点都不弧。突然之间折得列战英心都提起来了,生怕这只胆敢占领太子殿下坐骑头部的新宠就这么折着摔下去了。

还好是只狐狸,平衡力一流。

于是进宫了的太子殿下没听到身后一片松了口气的感慨之声。


7.


从宫门口到东宫的路并不遥远。

然而带着一只小狐狸的萧景琰却改了这个认知。

这小狐狸对宫里景象好奇的程度让萧景琰叹为观止,于是小狐狸从刚入宫时蹲在他肩上神气活现,到路过御花园时被他抱在怀中可怜巴巴,再到被他拎着尾巴生无可恋地进了东宫。

嗯,这一路上太监宫女们的笑他就当没看见了。

萧景琰甩了甩手里的小狐狸,看着那一双写满了委屈不甘的狐眼水汪汪的,又是心疼又是好笑。

这性子,怎么没在野外被人骗了去呢。

这哪里是只狐狸了,分明是只……


8.


小狐狸。

萧景琰咬牙切齿地看着它一身油光水亮的蹭上自己的母妃,各种卖乖讨好,心中默念这是只见色忘义的狐狸。

“景琰啊,”静贵妃笑着摸了摸小狐狸的背部,又挠了挠小狐狸的下巴,引来一串小狐狸喉咙里发出的代表着舒服极了的咕咕声,“这小狐狸当真可爱,让母妃养养可好?”

“怎敢劳烦母亲。”萧景琰顿了顿,“明日宫宴、近月来的种种宫务还需母亲操心,这小狐狸还是留在东宫,交给儿子来养吧。”

“……也好。”静妃叹了口气,“能有个让你放在心上的,也好,也好。”

于是小狐狸就被留了下来,在宫内目前最大的领导跟前盖了个属于东宫的戳。


9.


小狐狸怨啊。

说好的单不能告诉萧景琰的。

大尾巴甩了过去,打掉了蹂躏自己耳朵的手。

静姨怎么还把自己留了下来。

身子被翻了过来,骨节分明的食指伸到面前。

虽然自己也很想陪着水牛吧。

小舌头伸了出来,舔舔这个自己最熟悉的人。

但是万一……


10,


“报——”

“奏。”萧景琰愣了下,把书案上的小狐狸放到了自己腿上。整理了下衣服,正襟危坐等人来奏。

“蒙大统领令人送来了此次战事阵亡名单及伤残统计。”

小狐狸觉得摸着自己尾巴的手一下子攥紧了。

小狐狸很疼很疼,但是没有挣扎。

幸好自己尾巴毛多呢,不然景琰岂不是要直接把指甲掐进手心了么。


——————————————————————————————————

翻译:

5. 趁侍卫牵马进宫时溜去芷萝宫!——要是列战英的话大概溜不掉呢。

6. 景琰和马差不多高,跳起来省事些。——不对,外人面前不能太欺负景琰让他丢面子。

7. 想溜去芷萝宫有这么难吗!

8. 静姨快救我QAQ

9. 嘤,我怕在景琰面前露真身啊(。

10. 景琰,不怕。

评论(20)
热度(5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