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雪狐 01(宗主化狐梗|希望是糖)

1.

 

北境大军凯旋之日,萧景琰在苏宅捡到一只小雪狐。

他见到那狐狸时它正趴在梅长苏惯常坐的石凳上,毛绒绒的大尾巴上零落着几朵凋零的梅花,偶尔摇一摇,把碎花残叶抖在凳子上。萧景琰眼看着那小狐狸耳朵动了动,似是感应到有人走近,竟只抬眼瞥了他一下,而后又趴下去,不做理会。

 

这太子殿下军旅出身,后又投身夺嫡之争,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本都给了一个曾经叫林殊,如今叫梅长苏的人。却不想在这人走之后,竟又被这只小狐狸触动了心弦——那尾巴一扫一扫的好像那人曾经拥过的狐裘毛领,小眼睛一挑一瞥又像极了某人内心谋算时的表情,两只前爪交叉着放在头下,却又毫无自觉的搓着爪子……

萧景琰在内心嘲笑自己,如今竟是连只陌生的狐狸都能让自己睹物思人了。

 

2.

 

然而萧景琰还是想把这只陌生的狐狸带回去。

小狐狸不怕生,被他抱起来也只是在他怀里打了个滚,让他的手撑着自己的脊柱,尾巴一甩扫开了萧景琰不小心摸到什么的右手,自己就着劲头把尾巴一夹,四条小腿儿抱住了自己的大尾巴,在萧景琰的手里缩成一团。萧景琰哭笑不得地戳了戳小狐狸的耳朵,却也只得到了小狐狸的两枚白眼。

 

3. 

 

萧景琰本想把小狐狸揣在怀里,让披风为它挡挡风雪的。却不想他出了苏宅大门刚一上马,那小狐狸久突然有了精神一般地蹿了出去,复又在马头上安稳的蜷成一团,大尾巴还给马顺了顺鬃毛——这不由得让萧景琰想起了曾经的林殊驯马时的“独家秘笈”,给马顺毛。

 

萧景琰摸了摸小狐狸的脖颈处,小狐狸又是不屑的拿尾巴甩开了他的手。

“这是被你嫌弃了么?”萧景琰有些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手,便拉起缰绳,让胯下的战马开始缓步走了起来。

 

4. 

 

在萧景琰看不到的角度,小狐狸其实是很享受的眯起了眼的。

无论是刚刚被摸脖子还是在马头上吹风。


——————————————————————————————————

东宫喂糖日常走起。

不发刀子,不发刀子,不发刀子。

各种卡文的Lo主只能作死的开始清理旧时脑洞了。

评论(24)
热度(76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