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情丝绕怀 下-7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谢@主动要求匿名君的脑洞。

之前靖誉苏3P文里各种享受的誉王上线来给靖苏送助攻啦(。

明天上双重暴击+肉啦啦啦(。


不加前文提要了,有需求的请下拉点击情丝绕怀tag(。

——————————————————————————————————

“宗主,誉王单人策马,向着苏宅方向来了。不到半盏茶应该就能到了。宗主可要见他?”门外忽然响起甄平小心翼翼的声音,“属下送素老谷主从后门离开的,二人理应撞不到一起。”

梅长苏挑了挑眉,拱手向还在怔忪的靖王做了一揖,“靖王殿下还请暂避密道。苏某虽已暴露,却绝不能让誉王殿下亲眼见你我二人私下相会。”

“……”靖王看了他一眼,嘴角勾了勾,抬手回了一礼,“谢苏先生告知。本王便在密道中候着了,还望苏先生不要让本王久待。”

听着景琰改口自称本王,言语中也透着三分不信任,梅长苏低头行礼,恭送靖王的时候不由得苦笑了下——这情丝绕情丝绕,自己尚未被情丝绕住,怕是便要被这水牛绑起来了。

 

“苏先生好手段!”誉王进了苏宅,也不去管马匹被苏宅下人如何处理,便直接冲向梅长苏的书房,果然看到了门口站着的拥着狐裘,微微笑着的梅长苏。那笑容在誉王看来极为刺眼,似乎是在嘲笑自己的自不量力,又似乎是在嘲讽自己的识人不清。

“誉王殿下。”梅长苏依然是标准的礼仪,让誉王挑不出半点错来,“苏某手段不值一提。不知殿下深夜造访,所为何事?”

“苏先生好手段啊,”萧景桓皮笑肉不笑地抽了抽嘴角,“怎么,如今投入靖王怀抱,便半点旧日情分都不念,还要与本王站在这冰天雪地里与先生说话不成?”

“誉王殿下言重了,请。”梅长苏闻言也不曾反驳,只是低头侧身,将萧景桓让进了书房。

 

“本王信任先生,倒不曾想过你竟是为了萧景琰那小子,从一开始就算计着本王!只可惜如今卫铮事发,这小子自顾不暇,怕是白费了先生一番苦心呐。”誉王毫不客气地坐了主位,看着刚刚撤下晚膳的矮桌尚还是分了宾主摆放,不由得冷笑一声,“怎么,萧景琰被父皇罚紧闭靖王府这才不足一天,苏先生就又另投明主了?”

“殿下说是,那便是吧。”梅长苏依然是淡淡的回复,并不想与这失了理智之人多加辩解。

看着梅长苏软硬不吃的态度,誉王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只冷笑几声转了话锋,“先生怕是不知,七弟体内中了情丝绕一毒尚未解除,随时可能发情?”他见梅长苏还是没有反应,便又多说了两句,“先生可曾想过,这靖王五珠之尊,若是在金殿之上被药引勾动了药性,会发生什么?”

“与苏某何干。”梅长苏端起茶壶为自己倒了杯茶,轻轻吹了吹飘在上面的茶叶,“誉王殿下来此,就是为了向苏某谈论靖王殿下的八卦?”

 

这下倒轮到萧景桓吃惊了。他是得到了确切的消息,昨日萧景琰只身一人在房内运功排毒,不仅打走了夏江派去的人,还把自己的护卫都拦在门外,而等他今晨出来时,便是一副压制了药性的样子,让夏江唆使几位御史准备的折子没了可参的对象。若说这梅长苏不知道也就罢了……他既已知道,为何……

萧景桓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暴起,直接钳制住了梅长苏离他较近的左手,直接撸起他的袖子,便见到了青紫一圈的伤痕,以及旁边的吻痕。

他不禁大笑起来,“苏先生真是天下第一,天下第一!做谋士把自己送到主君床上,苏先生这还是开天辟地第一遭吧!”

“不劳殿下费心。”梅长苏把自己的手腕从大笑出声的誉王手中抽回,将袖子整理好,“还请殿下慎言,毕竟……”他低低地笑了几声,在誉王大笑的衬托下,倒显得他真是病弱得连笑的力气都没有了,“您找不到证据的。”

誉王的笑戛然而止,难以置信的盯着眼前人,“你不曾告诉景琰那小子?”他一步上前,拎起梅长苏的领子,“对,如果你告诉了他,他今日早朝必不是这副模样……苏先生好手段,把自己的身子都当手段,本王佩服!”他咬着牙,死死地盯着梅长苏依然万事不在意的表情,“苏先生这腰段身姿当真是极好的,不如我们谈个交易如何?”

“愿闻其详。”梅长苏以眼神制止了甄平上前的举动,平静地看着眼前已经失了理智、几近发狂的人。

“做我的人,我放卫铮一马,让父皇饶了景琰的犯上之罪。”誉王把他推倒在地,以身体压制着没有丝毫反抗的梅长苏,“不然,恐怕先生体弱,坚持不到你那侍卫近前,就要被本王……”话音突然就停了下来,只留下誉王凝固住的睁大双眼、难以置信的表情。

“唉。”梅长苏收回手指,一翻身将誉王掀翻在地,而自己施施然地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我还在思考明日如何激夏江出手,想不到誉王殿下你就送上门来。一会儿我会让人喂你一副药,放心,只是让你把金陵动荡的这三天睡过去,顺便失个三五天的忆而已。”他笑着俯身做了一揖,“誉王殿下,恕不远送了。”

 

等甄平将誉王拖走,梅长苏才松了口气,整个人瘫在了坐垫上。

点穴的功夫,是江左盟的人特意为他这种病弱到没有内力、没有力气的人设计的。至今他也不过用了三次而已,一次拿琅琊阁少阁主试招,一次昨日点景琰睡穴,一次便是刚刚点了誉王。

无论是让甄平还是飞流出手,怕都会留下痕迹。毕竟他二人点穴也是使用内力的。唯有自己出手,才会不留任何痕迹。只可惜萧景桓这厮废话忒多,恐怕一会儿……不,是现在,自己是从景琰这里讨不到好了。

看着黑着脸从密道出来的萧景琰直奔自己,梅长苏也懒得再起身行礼了,再一次毫无反抗的任由萧景琰扑到自己身上,将自己的双手控制住。

 

“至、交、好、友?”

“一、介、谋、士?”


评论(24)
热度(4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