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主靖苏/含蔺流】天道好轮回(Ep47/48火寒毒揭穿,靖王偷听梗)

其实题目全称为:天道好轮回,看谁懵过谁(x

我刚刚补完今天的份……实在是……

满嘴糖拌玻璃渣,不跟大家共享一下实在是……于心不忍(你滚

(写完之后补充:这是糖,这是糖,这真的是糖。不甜的话欢迎寄刀片过来(。

出场CP:靖苏,夹带蔺流,不拆不逆,蔺苏兄弟向(。

哦,这俩兄弟都是被天道好轮回懵的那一方(。

——————————————————————————————————

打滚求微博刷靖苏的小伙伴,我一直在微博窥屏然而实在受不了靖苏tag的混乱了QAQ球站定靖苏的小伙伴(。

——————————————————————————————————

“但是这种折磨,也并不比死了,更干净。”蔺晨慢悠悠的说着,也没怎么关注面前被他称为有趣的病人和心急如焚的病人家属,倒是一直在盯着面色逾见苍白的梅长苏。看着他安抚性地拍了拍霓凰郡主的手却并未多说,蔺晨不禁得意一笑,继续说着梅长苏并不想让他讲出的“废话”。

“简单说,就是削、皮、挫、骨……不能再享常人之寿。”蔺晨一边说着,一边听着身后悉悉簌簌的动静。他不禁感慨这身后之人实在应该感激他吸引住了在场蒙、卫、聂、夏四大高手的注意力,不然就他这不稳的气息,简直是白送给高手们抓他现行的。

“蔺公子,那他,小殊他……”蒙挚有些懵了,都有些口不择言了,“小殊他也是……?”

 

“你说什么!?你管他,叫什么!?”梅长苏还不曾回答,便被这熟悉的声音震到了。他闭了闭眼,思绪也从当年的梅岭转回现如今的金陵,细细想来便知这是蔺大公子给他光明正大设的套。

“景琰,放开蒙大哥!”他刚睁眼,便见到已是太子殿下的萧景琰满脸地难以置信,一手却死死的抓住蒙大统领的领口,青筋暴突,手却一直在颤抖。而蒙挚却还愤愤地看向自己,也不曾在景琰手下挣扎。

 

如果蔺大公子还能在一旁袖手看热闹的话,他大概会虚情假意的叹一句“不愧是江左梅郎的修罗场”,然而他此时已被飞流拽着领子飞上了天,尚不及运气,便被飞流黑透的脸吓到了——就算当年自己再如何欺负这小子,他也没这么翻过脸。难不成……

“你,欺负,苏哥哥!”飞流双手揪着他,其实也没飞多高,就站在花园中心的梅树上,死死的盯着他,“削、皮,挫、骨!?”飞流听不懂这两个词是什么含义,却能从周边几人的脸上感受到这是怎样可怕的一种治疗手段。他恨不得将眼前这个欺负过苏哥哥的人从树上就这么扔下去——

“诶,飞流,你可别动手啊。”蔺大公子此时已是平复了心情重新运好了气,便是被扔也没什么可怕,却有些气馁的想着眼前这小没良心的再怎么养也养不熟,“你苏哥哥还有求于我呢。”

“你?”飞流上下打量了他一下,“哼”了一声,便双手拎起他在树上转了两圈,向着刚刚松开蒙挚,此时刚好捏住梅长苏手腕的太子殿下扔去。想来这一石二鸟之计也是他随性而为,蔺晨被转的有点晕,控制不住便直接撞向了萧景琰,恰被强压怒气的萧景琰抱了个满怀。

“……”就连梅长苏都愣了一愣,随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还有脸笑!”被飞流摆了一道的蔺大公子站了起来,掸了掸袖子和衣襟上的尘土,踹了梅长苏一脚,“还不带人走,别影响我跟病人解释!”

“你少废两句话,就没这些麻烦了。”梅长苏幽幽的叹了口气,“霓凰,蒙大哥,跟我来,我同你们解释。”他刻意没理萧景琰,却也知道这人会跟在他们后面,心中尚在盘算该如何与景琰解释,才能让他心安。毕竟这前后几件事连在一起,怕是很难瞒住了。

 

“当年我身负父帅遗命、赤焰七万将士冤屈,我还能怎么样呢?”梅长苏以一句话作为对蒙挚的解说总结陈词,果然令蒙大统领无言以对。

“我说不过你。”蒙挚依然是意难平,根本没考虑身旁还有靖王这个黑面门神在,“我本以为你只是瞒着靖王殿下,却没想到,你竟是把我们都骗了个够。林殊啊林殊,你的命你不在乎,你想过我们没有?”

“蒙卿,什么叫只是瞒着,我?”太子殿下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却也没再多话。

“臣又说错话了,太子殿下恕罪。”蒙挚恭身行礼,看着眼前这人满肚子的话想跟梅长苏说,便也只多叹了口气,告辞了。

“兄长不必多说。”霓凰自然(不)比蒙大统领更有眼力,“只要告诉我,你还有多久的寿命,我还能陪你多久?”

“十年。”梅长苏答得毫不犹豫,“那蒙古大夫说的,寿不过四十。我若好好调理,自是不会短命于四十之限。“

“够了。”霓凰眼中含泪的笑了笑,“能再陪兄长十年,霓凰知足了。想必兄长还有很多话要对太子殿下说,霓凰这便告辞了。”

 

“苏先生,梅石楠之子?”太子殿下待人都走远,终是受不住这整间屋子的沉默,带着些哽咽发了话,“与我母妃只是故人之子的关系?听郡主提的林间小路、水牛毒蛇?情急之下拔剑并非有意冒犯?还有……”

“景琰……”梅长苏已是不忍看这人的表情,只低低地唤了一声。

“蒙大统领说,你只是瞒着我,我也真想知道,你瞒着我做什么呢?”太子殿下声音中的哭腔愈发浓重,但却是毫无破绽的面无表情,“你有没有想过,你和母妃这般瞒着我,我是有多孤独?这世间待我最好的,与我最亲的两个人都在瞒着我,我是得有多孤独?”

“……”梅长苏号称算尽人心,自然不可能想不到这些。但他还是对萧景琰狠下了心,因为他怕自己若不狠心,那未来也就无法狠心离去,最终还是要给故人心上补上最深最重的一刀。他本以为……是可以瞒住的啊。

 

“还有十年?”太子殿下的尾音挑了上去,哭腔淡了,陷入自责之中的梅长苏却并未发现。

“是。”梅长苏闭了闭眼,咬牙答道。

“苏先生,不知你有没有发现,你也好,林殊也罢,一旦说谎,都是不敢看着我的眼睛的?”太子殿下的声音冷硬了起来,整个人也欺身上前,逼迫得本已不知该如何面对他的梅长苏退到了墙边。

退是退了,但梅长苏根本半点不信萧景琰这话。且不论身为梅长苏时他恪守本职,从不逾矩,从来不会与主君谏言时不目视主君;便是他身为林殊时……那般张扬的性子,便是欺了这水牛,他也是……“唔!”

突然被强吻上的梅长苏愣在那里,双眼不自觉的睁大,看着眼前人猛然放大的脸,一时间忘了反抗。

 

“三月也好,一年也罢,若是十年那就更好。”一吻方歇,太子殿下直起身来,紧紧的盯着他,让他的视线无从躲避,“你不必再一人强撑,也不必担心我因儿女情长耽误大事。朝局已定,政事算计,你大可教我;阴诡之事,更不用你再操心。”他一句接着一句,难得的强势无比,“赤焰旧案,我来翻;祁王旧事,我来管;你的身体,我来操(心)。小殊,苏先生,你可放心?”

 

苏先生,梅宗主,林少帅,一个一个又一个,大写的懵比。

——天道好轮回,看谁懵过谁。


——————————————————————————————————

括号都不是我打的(正经脸。

评论(23)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