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梦非梦 04

我觉得在这几天发这个文……也许会被揍吧。

靖王与梅长苏交换梗,连记忆都附送的那种(深沉脸。

不过还好最后梦里我给自己发糖了QAQ

所以结局应该是甜的(。反正这是我到目前为止42个相关梦里面唯一一个笑醒的。(追求呢!

惯例贴前文,顺便打滚求靖苏糖投喂=。=

梦非梦 01

梦非梦 02 (上)

梦非梦 02 (下)

梦非梦 03

话痨Lo主补充:本文背景本就是lo主自己的梦,梦中只有梅长苏能看到lo主,而lo主也只怕梅宗主一人,最怕的地方是苏宅,因为在那里基本就只能以上帝视角围观了(捂脸哭。

Lo主梦中的梅长苏历来万能,不能接受的请慎点。

= =写完后才发现OOC已如此,求轻骂。

——————————————————————————————————

“……飞流,你先出去玩吧,让梅……苏哥哥一个人待一下。” 一入梦就看到梅长苏眉头紧皱打发了飞流出屋,吓得我以为这位先生又想与我谈什么人生,没想到他竟然就这般一个人跪坐在桌前,脊背挺得极直,一言不发不说,这都过去好久了,连理都不带理我一次。

我也知道在这书房里自己做不了主,便四处游荡,看灯火明明灭灭都看了很久很久,才听到身后一声悲鸣,那人竟直接毫不犹豫的掀了面前那张不知如何惹怒了他的桌子,把火炉砸翻了不说,还把我吓了一跳,身子一歪,愣是穿过了书架,一头栽进密道之中。

 

——我勒个去。这是哪个魂淡宵小占了我梅宗主的身体!

我正怒气冲冲地准备返回书房一探究竟,却发现那个冒名的梅长苏已跌跌撞撞的打开了密道的门走了进来,步履已是极为不稳,就差直接跌到跪地了。我这才意识到不太对——他怎么会知道苏宅里的密道该怎么开!连我都不知道的事情,这梦中,怎么会有除了梅长苏以外的人知道!

 

密道本就不长,待我看到他面向断铃、满面惊惶,突然跪在地上的膝盖磕出“咚”的一声,却半晌都说不出一个字的时候,心里也就有了些底。只是暗自可惜梅宗主病弱的身子遭了这么一桩罪,也不晓得还能支撑多久。

不过他恰好跪在了昨夜梅长苏最初所坐之处,倒是让我得以重见一次密道门开,光照苏兄的场景。那面朝光芒依然挺得笔直的背,即使披着狐裘也遮不住的腰身,当真……咳。

 

“战英,你先下去吧。”不同于往日斩钉截铁的靖王语气,这位“靖王”倒是声音稍稍温吞了些,语气温柔了些,瞬间暖男的感觉就出来了。

“是。”战英拱手,而后关上了靖王身后的那扇门。

密道中再次陷入了寂静。

约莫是看着靖王芯子的梅长苏跪的颤颤巍巍几欲栽倒,梅长苏芯子的靖王率先忍不住了,毕竟纵他萧景琰一身傲骨宁折不弯,也实在是熬不住梅长苏那苦寒的病体。“殿下?”他试探着轻轻唤了一声。

“果然是先生。”用梅长苏平时温润而富有磁性的声音、靖王平时的断句方式念出这句,融了不知有多少的懊悔与心痛在其中。话匣子一开,这话锋便是打不住了。

“是景琰昨日冲动鲁莽造的孽。”他低低地说给面前那个背着光的人听,“不知先生久病初愈,还累得先生雪地中站了大半个时辰,是景琰太不懂事,先生骂得是,是我蠢笨。”絮絮念着,殊得就落出泪来,“可你……”

 

我失望了。我本以为可以一睹先生落泪的美景,却没想到再次被钉在了跪着的人身后的席垫上。“殿下哪里的话……”梅长苏芯子的靖王不知有多心痛,急匆匆跑下台阶,半跪着扶住已因神思不稳而摇摇欲坠的人,“是苏某昨日错算,怪不得殿下。”

“还是苏某么……”从梅长苏口中以哭腔说出这句话真是说不出的怪异,“小殊……你还是,不肯与我相认……咳咳咳咳……”

 

此话一出,我瞬时一身冷汗,梦境也有些不稳,差点就醒了过来。心中焦虑自不必说,这靖王皮下的梅长苏也是横了我一眼,抱起那人就大步走向苏宅——我万分确定这是对我刚刚那一下的报复。

 

“景琰你……”一边走,看着怀中的人不住的咳,这人也是愈发的心软,“你先不忙胡思乱想,静下心来,待我为你顺气。”说着他便极为熟练地使用内力帮怀中人梳理内息,半点看不出这其实是一个已经失去功力十余年的人。

他二人那公主抱的姿势、相依相偎的场面实在太美,恕我写不出万一。只觉得,这短短数十步的密道,硬生生给他二人走出了一生的感觉。

——嗯,这也可能与我被困在密道尽头,只能眼巴巴的看他们二人越走越远,再不回头有关。等我回神过来,又是在苏宅中我的固定观影座位了。

 

“……小殊,”刚刚从一阵急咳中缓过来的‘梅长苏’此时气息不稳地靠在桌旁稳稳跪坐着‘靖王’身上,气苦道,“太奶奶知道,母妃知道,郡主知道,蒙大统领知道……难道我,还比不过他们任何一人在你心中的分量?”

“你不都已从这记忆中得知,我还有什么好解释。”‘靖王’单手抚摸他的背部,为他顺气,“只是怕……影响了你的决断罢了。”

“是啊。梅长苏,梅长苏……”‘梅长苏’摇摇头,“梅岭血战目难瞑,冢前松柏竞长青,十年谋成万骨枯,赤焰不熄复苏……”

“别想了。”‘靖王’有些心酸,“你一直记得祁王殿下,记得赤焰,记得林殊……已是够了。梅长苏,不值得你放在心上。若你的心有空,”他强作欢颜,却不知道靖王那往日里板着的脸做出这般表情是如何的令人想哭,“多念着……”

“念着谁?”‘梅长苏’已是稳了稳情绪,不再波动得让身子都受不住,“除了小苏,我还能念着谁?”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强行改称呼的人。不过谁让这是江左梅郎放在心尖子上的人呢,平日里苏宅吐槽担当……

“蒙卿,飞流,黎纲甄平你们先退下,我有要事与先生相商。”‘靖王’一脸正直的下令,语气铿锵有力半点不似作伪,而这群刚刚被我召唤出来的苏宅的吐槽担当就真的这么撤了,实在令人失望。

 

“果然什么都难不住小苏。”‘梅长苏’苦笑,“我这个苏宅主人,却是半点作不得主了。”

“殿下还是先歇息吧。为今之计,还望殿下稳妥养病,万事交给苏……交给梅长苏来筹谋,林殊来操作,不会有事的。”‘靖王’安慰道。

“是啊,”‘梅长苏’摸了摸面前人熟悉又陌生的脸,“林家小殊的身手,江左梅郎的智谋,七珠亲王的身份,再加上你自始至终从未变过的初心……没有什么能难得住你了。我虽蠢笨,但终究能为你负担半分这身子苦痛,已是知足。削皮挫骨,碎骨拔毒……”说着又咳了起来,便放下抚着‘靖王’脸庞的手,捂嘴痛咳起来。

“都过去了。”‘靖王’忍了又忍,终是没忍住给了‘梅长苏’一个紧紧的拥抱,“会好起来的。我们都会回来的,安心睡吧。”

 

是啊是啊。会好起来的。都会好起来的。我静静的看着披着靖王壳子的梅宗主算尽天下人心,联合素谷主抢出卫峥,上殿委屈傲骨向梁帝服软后却又痛揍夏江,平日朝堂里意气风发激荡清流,庙堂外步步落子紧逼誉王;又联合起江湖势力或偷袭或打压邻国军中势力,将虎视眈眈的邻国联盟整得七零八落,互相攻歼不休。而他耗尽心思,终是在夏江与誉王狗急跳墙之时三言两语逼出当年真相,联合众朝臣请重审当年赤焰旧案,为祁王宸妃平反,为林家上下、赤焰七万将士平反。

而‘梅长苏’,则一直在他左右,始终不离。

 

“换不回去了么……”‘靖王’低语。这一世,再有三天,便是新皇,前靖亲王登基之时。而直到此时,他们还未有换回去的预兆。

“你当皇帝,岂不更好。”‘梅长苏’正欲开下玩笑,却不想一阵天昏地转,再睁眼时,自己已是身着龙袍,端坐龙椅。而一身白衣的梅长苏则跪在御阶旁,耳边纷扰,均是在对这梅宗主实为林殊的真实身份议论不休。

 

“梅长苏听命。”他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眼前跪着的人,这是他第三次跪自己,也是最后一次。“母后早有收小苏为义子之意,今既然众卿家提起,便借此机会特赐梅长苏封号为殊,九珠亲王,与朕同尊。”

“我还以为封号为殊,敕封贵妃呢。”蒙大统领一针见血引发众人连连点头称是,却没能逃过廷杖二十的无妄之灾。

 

“好了,霓凰,蔺晨,你们不必担心。”梅长苏坐在殊亲王府中,细细与自己最亲近的二人分说这两年的事情,“亏得这水牛心思正直,思虑甚少,省了我不少心血,再加上晏大夫妙手回春……是,还有你蔺晨送上的种种仙草灵株,我这身子还能撑个三四十年,我还有的是机会和景琰看遍这大梁江山……”

——————————————————————————————————

= =OOC已如此,求轻骂。


评论(8)
热度(49)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