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梦非梦 03

本(系列)文改编自lo主自己的梦境,基本每日一篇。

如果连续三四个晚上我都没再梦到苏苏苏苏苏苏苏,那便是缘分尽了,这文也就终结了。不过到现在这都十天了,我依然在做着每晚都不同的琅琊榜的梦,也是没sei了。

今天的亮点在最后(。懒得看的话可以直接拉到最后(认真脸。

梦非梦 01

梦非梦 02 (上)

梦非梦 02 (下)

03的引子是33集预告片,苏苏苏苏苏苏苏对靖王的那一跪。

吃了刀片睡的觉,想必本该与众不同些吧(doge脸。

——————————————————————————————————

我这一夜,都未曾见过梅长苏正脸。

一旦入梦,便会被死死的钉在梅长苏的身后,半点不能动弹,连闭目不看都不成。莫说醒来,便是想在梦中抹杀靖王那个蠢货,我也是做不成的。于是这一夜,我竟生生看了四次梅长苏满心痛楚给靖王跪下,听了四遍靖王那诛心之辞。

 

其实我睡前只看过一遍预告,但不知怎的,这只看过一遍的断铃绝交,期间种种台词我竟然记得一清二楚。“我曾经竟然以为,苏先生会是个与众不同的谋士,没想到此时才看清楚,你也是动辄言利,眼中没有天性和良知的人!”“我若是依从先生之意,割舍掉心中所有的大义人情,一心只图夺大位,那我当初夺位的初衷又是什么!”

诸此种种,我便不一一敲出来凑字数了。只恨我当年中小学时未掌握这般神奇的背课文之法,反而用在现在,生生的给自己的心上戳了无数把刀子。

 

但其实这四次,也还是有差别的。

第一次,我初入梦境,尚是迷糊之时,见到梅长苏与密道反而松了一口气,毕竟要是连续两天折腾那般累人的梦境,我这白天怕是都要困得睁不开眼了。若是在密道之中,我倒还放心了些——毕竟是原著背景,不在苏宅,我又可以掌控主动权了。看得下去就当看戏,看不下去自己弄醒自己也就是了。可谁知我就当真任由这预告片原封不动地在我眼前上演了一遍,半点办法没有。明明不足两分钟的预告片,却在梦中拖了我一个多小时,简直就像是一帧帧画面从我眼前一一跳过。梅长苏隐忍不住时身体有几分颤动都被特写的一清二楚。最后那一句“战英,走”之后,预告片就终结了;而在我眼里,却见梅长苏向前跪行数步,最终扑倒在地,浑身颤抖如在哀泣一般。

我从来没想过这般风骨的梅长苏也会有如此的一天,静静的看着,却不想自己已是泪流满面。待有人扶起梅长苏时,我不自觉的抬手擦泪,却是现实中也抬起手来,这才脱出了第一个梦。

——我并非玻璃心,只是醒来之时眼角带泪罢了,并不如梦中那般泪流满面。唏嘘几声,草草记了几笔,便又睡了过去。

 

不想这第二个梦是在金陵城外山亭之中,梅长苏刚刚送别蔺晨,便被刚出宫的靖王寻来怒骂一通。我依然无力施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梅长苏穿着那华丽的白狐裘跪倒在地,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而后……

不提也罢。

这次与前次不同,我已有了心理准备,从头至尾都是清醒的。却没想这梅宗主此次到未再如之前那般哭倒在地。

“苏某怎会再哭。”他低声自语,声音却随着寒风送来我的耳边,“毕竟……苏某已是听过一遍之人。”旋即起身,冲着蔺晨离去的方向一拱手,便大步离开山亭,走向金陵城去。徒留我一人蹲在那里赏了半天雪,才被冻得逐渐清醒——实在惭愧,睡前忘记关窗,不想夜间急雨,倒是把自己不论现实还是梦中都冻得够呛。

 

等我好容易扯了毯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第三次入梦,又是在遍布火炉的苏宅书房。蒙大统领与靖王俱在,然而蒙大统领却是无法阻拦靖王的口出狂言。待靖王走后,梅长苏只是静静地跪在那里,不言不语,倒是把蒙大统领吓得以为他旧病多了新症,想要唤晏大夫前来。而梅长苏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他当我是知己朋友……我却待他如我的命。我这病不打紧,死了也不过一条命。可若是因此毁了他,我梅长苏这几条命加在一起,怕也是赔不起的。”

蒙大统领听罢怒极,硬生生靠着拎那毛绒绒的领子就把这病弱体娇的梅宗主拎了起来,看着梅长苏不反驳不挣扎,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的样子,我一急之下竟能向前走出一步,便突然换来了第四个场景。

 

又是密道,不过此次是飞流随侍在旁。飞流被梅长苏打发前去摇铃,而他则低低的对自己,又或是对我说,这是最后一次了。

梅长苏这次依然跪了靖王,但这一跪却和之前的目的全不一样。毕竟飞流在侧,靖王说的那些话他是听不懂,但是通过梅长苏的表情和身体的小动作,飞流还是直观的感受到了靖王对他的苏哥哥的欺负。

然后我就看懂了何谓武力决定一切,何谓拳头大了说话才有人听,何谓不知者无罪……

唉,可惜这人物妆容无法保留至下次梦境,不然我今晚还挺想再见见靖王这一对熊猫眼的。

 

果然惹谁都不能惹带着飞流的梅长苏。


评论(5)
热度(43)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