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梦非梦02(下)

妈哒今天真是生生吞了一吨的刀片,33集预告更是刀片+刀子齐刷刷的戳心。

我已经做好今晚多做几个虐心噩梦的准备了QAQ

看个电视剧看得我影响睡眠成这样,真是从未有过……上一部能让我这么翻来覆去、一夜连作三四个梦的作品还是初中年间的《银翼猎手》。一转眼这都快十年了,我本以为我已经脱离了中二,却没想到只是升入了中三而已QAQ。

注:非原著背景的梦里,梅长苏就是万能的杰克苏(。梦中的逻辑,还望不要深究……

——————————————————————————————————

“苏先生……”身后传来被压抑得极低的声音,我这才想起身后还有一人在。我仔细看去,却发现他在死死的盯着宇文拓的身影。

——枉梅长苏替你入内拼生拼死,你却连他都认不出?我忍不住想踹他一脚,却又被他之后的话震了一下:“小苏……小殊……眉眼相似,若是苏先生身子康健起来,披甲挂帅,竟是这般风采……”他说着说着突然就笑了出来,“是我太好骗了,难怪小殊你从不曾与我分说真相。连太奶奶都知晓了的事情,我却懵然不知。”

看着他笑到俯下身子,笑出眼泪,我实在犹豫要不要把这场闹剧终结了事,让梅长苏出来安抚下靖王这颗玻璃心。

——噫,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们这般什么时候才能是个头啊。

 

“姑娘,苏某让你念景琰点好,可不是这么念的。”眼前白光一闪,梅长苏已然出现在我的面前,他一个手刀砍晕了尚未回神的靖王,随后单膝跪地抱住倒地时面上仍然带泪的靖王,起身后一甩长袖,“所幸景琰未曾如我这般能记累世,不然……”他低低一叹,“这还要我如何伪装下去。”

我深感惊讶,回首时才发现他竟与李逍遥一起破了这场游戏,李逍遥还抱着他的那把剑在一旁笑得开心,“果如苏兄所言,这透亮的东西一碎,什么就都结束了。”说着他踢了踢身边躺着的明诚,“苏兄舍不得劈了这小子,倒让他也活到最后。”

——对不起,这实在太闪。

纵然我再如何脸盲,当这两对同时出现时,我也是要给跪了的节奏。靖苏也就算了……这逍诚是闹哪样。我摇了摇头,把不靠谱的CP从脑中删去,整个场景也就恢复到了梅长苏的书房之中。

也算不错,我以后又多了一种出入这书房的法子——直接空降。

 

“景琰,景琰?”梅长苏将靖王放在他小憩时用的榻上,轻轻拍了拍靖王的肩,见靖王没有动作,便为他搭上那件白狐长氅,跪坐在榻旁,颇有些担心的看着他。

只是他视线虽未瞥向我,我却能知道他碎碎念的句子应当是与我掰扯。

“我一直以为,只要他保持本心,不改初衷。便是到知道我是林殊的时候,也不该会过于伤神,最多……”他苦笑了一下,“也不会比当年他初次听闻祁王与我身死的消息时更伤心了。却是我错算一筹。”

你哪里是错算一筹。你分明是为了大位之争,而舍弃了你自己的存在。我自然是把不忿憋在自己心里,默默地盯了他一眼,复又垂下头——我又醒不过来了,又被困在梦里了。

“我并未舍弃自己啊……”他叹了口气,“怎么你们,都是这么想的呢?”他如同听到了我的腹诽,摇了摇头,我便觉得思维突然清明了许多,不多时,便睁开了眼,看到了不过4点18分的时间。

                                                               

我也叹了口气,匆匆几下记好梦记,复又沉沉睡去。此回,梅长苏又如那日一般,再未入梦。


评论(2)
热度(36)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