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梦非梦 02(上)

起床摸鱼大概记了个梗概,随手写了点。下大概会在12小时后发布。

嗯……这个梦是昨天的,把之前的梦写出来之后的梦果然变幻的更加神奇……

(莫名期待是怎么回事,我到底是抖S还是抖M……泪

——————————————————————————————————

“这是何处?”

隔着一扇靖王看不到的雕花玻璃落地窗,我看到梅长苏坐在那里,神情紧张地盯着窗内的靖王与霓凰郡主,却半点不得动作。倒是我,此次梦中依然是虚无的游魂一般,四处穿梭,恰巧听到了靖王低声自语。

 

“第二十九届梦中大逃杀,现在开始。参赛者萧景琰,明诚,霓凰郡主,慕沙公主,徐长卿,白子画,李逍遥,宇文拓……”冰冷的系统音响起,我看着所有人见到与自己同样相貌却身份妆扮迥异的对手之后难以置信的表情,当真满意至极。

嗯,昨天白天我到底在想什么?第二十八次梦中大逃杀已经是去年年末的故事了啊……

 

“你当然在想,有没有一种可能能让你在此界摆脱苏某的压制,如今心愿得逞,苏某佩服。”我被一股拉力拉向场外已是面色苍白的梅长苏,他死死的攥着拳头,狠狠地盯着我,似乎是忍耐着想要一拳向我揍来的欲望。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真的无言以对。

“速速醒来,莫要耽搁时间!”他恨自己的无能为力恨得咬牙切齿,“景琰和霓凰根本不可能从那群非人类中夺得半点生机!”

是哦,在他眼里,蜀山高徒、长留上仙、剑仙之徒、昆仑镜转世这些种种,自然属于非人类的范畴。不过明诚和慕沙公主还是人类啊好不好……而且他见到同样相貌的逍遥和宇文拓,怎么就没有半点惊讶呢。

“姑娘若是对苏某有恨,将苏某换于其中也便罢了。为何要牵连景琰与霓凰!”看着场内众人听完系统音解说规则,即将被分向场地的各个角落,自己却被限制得死死的,半点无法动作,梅长苏脸色由苍白转为惨白,终是无能为力的放弃了揍我一拳的可能,斜倚在看不见的椅背上,轻咳阵阵,脸色便已潮红,似是有咳血的可能。

 

听闻此言,梦中的我脸上的神采简直不能单以兴奋这一个词来形容。眨眼间,靖王与霓凰郡主便出现在我的眼前,而病弱的梅长苏则被我投向了大逃杀场地的中央。

——梦境之中,如非梅长苏首肯,我是无法对他、或是命他做任何事情的。

萧景琰脸上的表情已是铁青,而霓凰郡主尚处在未回神的时候便被我从梦中删去,场外便只留下靖王一人。

 

之后梦中的场景便有些快进得模糊了,我只看到梅长苏病歪歪地倚在桃花树下灵池旁,见了首先赶来的李逍遥。几番言语试探之后李逍遥竟是一副“全包在我身上”的表情,匆匆离去;半晌后前来的徐长卿则是在一片紫萱花旁见到了梅长苏,三言两语便露出敬佩之情,拱手告辞离去。而一会儿前来的慕沙公主则是被他以尔康的下落引诱入了圈套,落入沙漠之中不得脱身,参赛资格取消后被梦境抹杀——

 

等等,到底我是梦境的主人还是他是,他怎么控制的场地环境?


评论(7)
热度(30)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