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泠糕。

_(:з」∠)_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沉迷沉戬,不可自拔ING
AFD@lacus233
微博@月_泠_糕_

【靖苏】梦非梦 01

最近看琅琊榜中了邪一般,睁眼闭眼全是苏苏苏。

 

本文改编自真实梦境,被这些梦憋屈的整晚睡不好,还要被基友小伙伴们嘲讽谁让我脑洞大,干脆写出来,说不定会好一些。

 

p.s. “我”具有脸盲属性,之前梦中所有人均是面部空白,脑袋顶着名字;而如今……只有苏苏苏有脸,其他人顶着名字的场面也是蛮吓人的QvQ

 

——————————————————————————

 

“如何,你可还有方法醒来?”依然是苏爆了的声音,依然是那张左右不对称能令人想起王杰希、偏偏依然苏的一踏糊涂的脸,依然是满脸温柔宠溺如同对待飞流时的表情,却用着如此奸猾的语气,将我逼至书房角落。

 

我曾几次三番出入这间书房。有时是随着靖王由密道而入,有时是跟着蒙大统领飞入园内走正门而入,有时是悄悄附在飞流身上,跟着他跳入窗内。当然也有那么两三次,是化作黎刚或是甄平,正大光明地走进来参与讨论的。

 

可每一次,都只有这梅长苏能随意瞟我一眼,如同不在意空气中的灰尘那般,将我无视过去。每当靖王他们几个有功夫在身的即将发现我的时候,我都能或是咬舌、或是掐自己一下,哪怕心中默想着快醒来,便能及时脱离梦境。

 

而如今,房中只有梅长苏一人,却偏偏逼得我手足无措,半点办法都没有。

 

“出入这么久,探听到什么没有?”他见我不回答,依然笑着,眼光却逐渐凌厉起来。

 

——是了,梦中的他们所谈论的,毕竟与电视剧中不同,也与书中不同,竟是日常多些,却也偶有正事被我恰逢其会听了去。可这次他逼我不得醒来是为了哪件呢?

 


 

“苏先生……?”如同福音传来的是靖王疑惑的声音,“你在墙角做什么?”

 

“并无他事。”梅长苏斜睨我一眼,转过身去拱手行礼,“参见靖王殿下。”

 

“那就好。”靖王不在意的瞟了被梅长苏遮住的墙角一下,便坐在桌前,亲自倒了一杯茶一饮而尽——啧,上个梦里你还是喝苏先生倒的茶呢。仗着他听不到,我自己小声嘟囔了一句。

 

梅长苏微微一笑,也入了座,我便随着他乖乖的坐到桌子的另一个角上,看着他打算极讲究的为靖王再泡一壶茶,“清茶已凉,入冬了,这般牛饮凉茶,对身体不好。”

 

靖王听后一愣,也没再多说,便静静地看着梅长苏烫壶温杯,一整套泡茶的手法如行云流水,叫人看了心旷神怡。

 

——唔,这手法看着眼熟,大约是前几日看的茶学视频中茶仕的动作?我渐渐看入了迷,胡思乱想着,也没怎么在意他二人的对话。偶尔试试之前让自己脱离梦境的方法,却也不能醒来,便有些焦虑。

 

“即如此,殿下更应静观其变。”梅长苏似是感应到了身旁焦躁的气氛,也速速了结了靖王的困惑,起身送客“殿下慢走。”

 

于是我便想随着靖王溜出密道,在靖王府中,大抵不会像在苏宅这般被压制得无法醒来,却不想梅长苏恭身行礼后,却是一路送靖王到了密道门口,竟也作出欲入密道的动作来,在靖王看不到的角度,冲我招了招手。

 


 

“苏先生这是?”靖王颇困惑的看了一眼今日有些反常的梅长苏。

 

“无事,”梅长苏苏苏的笑着,借着把我看呆的瞬间,送靖王入了密道,关上了门。“我们谈谈?”

 

许是他的眼光错开靖王移向我后变得过于犀利,与脑海中他看向皇上时的眼光太过相似,我竟被吓得猛然坐起,回到了现实。

 

——————————————————————————

 

“10月1日,第27个琅琊榜之梦。2点17分入睡,清醒梦,3点26分挣扎醒来。”我在梦记本上默默写着,“两人关系已渐入佳境,比起梦25时为了阴诡谋计被靖王错怪……”我停笔犹豫了一下,“竟能同饮一杯茶。”

 

我突然觉得这个用词有些熟悉,便将笔记本向前翻了几页。

 

“9月25日,初入坑,第1个琅琊榜之梦。2点37分试图入睡,半清醒,4点06分自然醒来。似是结局,梅长苏一身战袍,与新帝以茶代酒,共饮盏茶,摔杯而去,自此未归。战事惨烈,不忍目睹,故而醒来。”

 

“9月26日,观至第7集。第5个琅琊榜之梦。4点17分再入睡,续前梦,清醒梦,5点20分惊醒。似是开端,林殊与景琰纵马郊外,渴极,共饮溪水。”

 

——————————————————————————

 

“你可不是熟悉?”再入梦,还是刚刚的场景,却已是换了时辰,梅长苏一身长氅跪坐桌前,依然是倒茶的姿势。门窗紧闭,书房中除他之外再无他人,可他却倒了三杯茶,令我困惑的同时也有些无所适从。

 

“既然来了,又何必焦躁。”梅长苏放下茶壶,端起茶杯浅啜一口复又放下,“控制时间跳跃的感觉如何?”

 

我一惊,本是向前移动的身子也僵在那里,不敢妄动。

 

不得不承认,梅长苏是这么多年来唯一能在梦里出现、还给我带来巨大压迫感的虚拟人物——不,就连压迫感,也唯有他一个。

 

当初的逍遥哥哥,不过是陪我游戏仙灵岛的NPC;所谓眉目如画智计无双的欧阳明日,也不过是我梦中花痴的对象;连那一见误终身的顾惜朝,因识他之时我已入中二,也曾梦中将他耍得团团转。

 

在我曾经的梦里,我便是神。我想以何种身份出现在何时何地,那必会实现;我想看某人做出何种事来,便总会看到。哪怕此人此事再不符合逻辑,在我梦中,我也定能给它诌一个逻辑出来。

 

可梅长苏……

 

“苏某深为感动,”他笑着将第二杯茶倾倒在地面,如同洒酒祭天的那般动作,“这个世界,居然赋给了苏某如此心智。但凡你在此界经历过的,我便记得。”

 

“……”我像是被那杯茶浇了个彻底,初时烫得脸如烧着般,半晌过后却是透心的凉。

 

“苏某不甚重要,还请姑娘,盼着景琰点好才是。”他举起第三杯茶,眼睛笑得闪亮亮的,遥遥的向我做了个敬茶的动作,而后一饮而尽。

 

——于是我陷入了黑暗之中,沉沉的睡去,此夜再未做梦。

评论(6)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泠糕。
Powered by LOFTER